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评《周小平文章点评 -李银河》

(2014-10-27 14:36:59) 下一个

“青春期的躁动”与“更年期后愚昧”的博弈

有的时候,我真是不明白,一个周小平,为什么就可以招惹来如此多的关注。不是因为他的博学多才,他也更没有风流倜傥。其实他什么也没有,更什么也不是。浏览了一下他过去的文章,也没有感觉到有什么标新立意的独到之处。可是现在,天天都有人在把他的文章不厌其烦的“追踪朔源”,“反复论证”。是想搞臭他?还是想帮他成名?再不然就是属于吃不着葡萄的那种心理。试问,今天,如果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召见了他,你们会是什么感觉?会为他是个中国人感到自豪,高兴的不亦乐乎吗?要我看才怪呢。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国网络写手名扬海外了,为什么他——不是你,也不是他/她,更不会是我?哈哈......。若是现在,已经死球了的本拉登,再想见见他,这个新闻到也值得你们大惊小怪的反复炒作一番。追踪朔源他的来历,反复论证它的章节.......。只可惜今年的愚人节已经过了,要等明年了。而马上要到的可是万圣节,千万不要因为时间的长久,而急不可待。

是因为您在两性研究中的卓越贡献,有人称您为“性学大师”(当然这也只是有人)。不清楚,是因为您跨界研究了社会学?还是跨界研究的性学?使您对这些问题也有了“如此卓绝精辟”的论述。但无论说什么,我想都应该是时代造就了您 ,而不是您创造了这个时代。在您对《
周小平文章点评 -李银河》一文中,洋洋洒洒近两千字。可是您提及了,“顺便说几句 ......”。我看似乎并非如此简单,如果真是这样,您怎么又会用了几近文章的一半篇幅,来叙述与周小平个人的恩恩怨怨呢 。我真希望自己在这里,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量。不过我还是有些担心,若干时间后,您也会秋后算账。

"我原来看这两造骂架,是不屑一顾的,小孩儿进了青春期,心里躁动,动不动伸胳膊挽袖子不是太平常的事青春期儿吗?用得着那么引经据典逐一反驳吗?周小平洋洋千言,其实就说了一个意思:别骂政府啦,中国没那么坏,外国也没那么好。他文中引用的那些数据本也不是那么认真的,充其量是他的情绪和感慨的一点佐料而已。他志不在理性分析,压根儿就是一个非理性的情绪宣泄,跟他的文章最对仗的不是条分缕析,引经据典,而是另一句话:我就骂,我就要骂”。上面一段是您的原话我倒是认同您的某些观点。比如:“他文中引用的那些数据本也不是那么认真的,充其量是他的情绪和感慨的一点佐料而已”。加上这点点的佐料那是一道菜。您的这些说教,可谓是重口味了。再好的汤菜也经不住,一粒老鼠屎就坏了一锅汤啊。孩子们既使正处在青春期,心里躁动,动不动伸胳膊挽袖子,是太平常的事。青春期嘛?可以理解原谅。可自喻为长者的您应该已经过了更年期的生理年龄了。又何以如此的冲动。动不动就骂,你就要骂,骂骂骂,骂骂骂。在家里关上门,爱骂谁就骂谁。可您偏不,一定要弄到满城风雨,世人皆知。何苦而来呢?

现在,我有一个假设,且把对周小平的争论,就按照您的逻辑与思路,看作是一场骂架。您在文中曾经提到了“我所受的社会学训练有一个规矩:社会学只关注两件事,一是是什么,二是为什么?”那我也就只好按您的规矩办事了首先向请教,(一是是什么)在这出“骂架”里,您的角色是什么?其二,(二是为什么)是为什么使得您非要加入进来参加这场“骂架”?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正像您在文中提及的,即是孩子间“骂架”您又何必多此一举瞎JB掺和呢?就算是两个孩子都不懂事。按照您的话,“动不动伸胳膊挽袖子”那也是太平常的事儿了。可现在,您是一位学者(性学家)应该懂事啊......,可不该像孩子一样的冲动,我知道您,由于年龄性别所限,现在是决不会再和他们“动不动伸胳膊挽袖子”的干仗了。可也绝不该如此迫不及待,就宽衣解带的赤膊上阵啊!有失大雅,又成何体统。从您的行为我看得出来,这已经不再是什么更年期综合症后的表现了。而实属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你们也太高估周小平的智商与能力了,首先我们并没有看见或听说,他因为开这个会,因为被接见,而感动的痛哭流涕,会后也没有发表什么肉麻的感言,更没有什么与大人们过多的交流。只是发了一张自拍小照而以。大人们连正脸都没有给他,又何以见得重用提拔?小题大作了。也许我在外多年,已成“井底”之人,少见多怪了。以己之见,大人们也只不过是知道,有他这样一个网络写手。希望他能多为社会写些积极正面的文章,用以提升正能量,罢了。到是这些“评论家"们历数出了,他有如此之多的文学“成就”,和赋予了他这么多的历史“使命”。致使他万夫莫挡的一夜成名了。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写过这样或是那样的文章,有歌功颂德的,有锦上添花的,当然也有无中生有的,更有指桑骂槐的。可哪个又有周小平的“范儿”?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有时候你不想成名都不行。鸡一嘴鸭一嘴的,赶着鸭子上架,好不热闹。有些知名学者,文人骚客也毫不吝啬奋笔疾书的加入“捧场”,更是长篇累牍的说教一番。用的着吗?你们也太抬举他了。无聊啊!无聊到了极点。你们就忽悠吧,也许本来这就不是出戏,有了你们的画蛇添足,简直就真成了一场闹剧。


很多想出名的人。想引起社会的关注,想上头条新闻。大都用负面新闻来提升其知名度。假借他人之名,上不敬父母,下不教子孙,偷鸡摸狗,男盗女娼,吸毒贩毒,小三上位,等等等等。又能怎样?到头来还不是身败名裂自食其果。无聊的炒作,也不过如此罢了。也许,我们更该把这看成是,“青春期的躁动”与“更年期后的愚昧”或是“老年痴呆症”的大对决。真不知道还会有谁,来加入这场无聊的搏弈与游戏?

《周小平文章点评 -李银河
 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666391.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0403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thteacher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道還會有誰,來加入這場無聊的搏弈與遊戲?"

真不知道?
mathteacher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道還會有誰,來加入這場無聊的搏弈與遊戲?"

真不知道?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6368' 的评论 :

同意。与睿智不沾边。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弱智比较贴切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