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哥们儿我的哥 (六)

(2014-10-24 09:24:56) 下一个

我曾经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在2007年,好像是在五月份。我和兄弟几个到天津参加二姨妈的丧礼。返京后,当天夜里就发觉身体有些异样。浑身无力且高烧39度左右。发烧的症状持续了有近半个月的时间。忽高忽低的,吃了感冒退烧药也不见效。后来发展到体重明显下降,消瘦。我的体重原来一直保持在不超过80公斤,可这时体重也只有不到70公斤了。

在回温哥华前。我去北京军区总医院做体检。其他检查都没有问题。到了B超室,开始躺在B超的诊查床上,看着为我做B超的女军医还想入非非,希望能多在这里躺上一会儿……。可还没来急容我有片刻的遐想,就莫名其妙的感觉到她一遍遍的用探头在我肚子上不停的刮来刮去。忽然我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她把B超的探头静止在了我的右肋骨下方及腹部。非常肯定地告诉我说:你的肝脏上有两三个不明物体,你上次体检时有吗?需要马上预约CT和见大夫,要做进一步检查,以便确定其性质。我愕然的惊呆了,此时此刻,我的世界完全崩塌了。眼前金星乱冒,耳朵里听不到任何声音,脑子里乱七八糟已毫无章法可言了。很是艰难的才从诊查床上下来,似乎已然到了世界末日。先前那种玩世不恭,又有非分与调戏的念头,已荡然无存了。接下来的检查,我再也没有心思去做了。那天我不知道是怎样回的家......。
     
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我都是奔波在各大医院里。我被大夫诊断说:怀疑你的肝脏上有占位性病变,有可能是肝癌。你如果被确诊是肝癌,从数量上看到你的肝脏有三个可疑物。位置是肝脏的右叶的下半叶边缘部位。如果确诊,你应该不会有超过三个月的生存时间了......。呜呼哉!三个月,在人的一生中是多么的短暂啊!仅仅只有曲指可数的90天了。我到底应该如何来安排这最后的90天生活呢?我对活一天,少一天的日子倍感茫然。我是多么希望时钟能为我而停止转动啊!哪怕只要它可以停止一天,我就可以多有24小时的生存时间了。

所有的这些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在默默承受着一切。这也就是我所说的不需要怜悯,不需要同情,更不需要眼泪。我只期盼着亲人们的理解,支持与关爱。

为了两个还幼小的孩子们,我也曾经痛苦过,我更是怨恨过老天的不公。这一切为何会降临在我身上?在从医院回家的路上看到过乞丐,我不止一次的停下车来,默默的注视着他/她们的一举一动。我曾经是那样的厌恶他们(厌恶他们的不劳而获,厌恶他们的有碍观瞻)。可是现在,我却又是如此的羡慕他们。他们可以自由自在的活着。尽管他们是无家可归,他们也还是一无所有,他们脏兮兮的外表依然令人望而生厌。而他们却可以自由自在的拥有着蓝天,他们可以自由自在的拥有着大地,他们也还可以拥有和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在心底我也曾试图说服和祈求他们与自己进行角色的转换。只要能活着,我不介意生存条件,我也不考虑个人得失。我更不在乎什么礼义廉耻了。我知道这是人性最本质,最真实的体现。但这对我来说,也仅仅就是一种奢望,是在绝望中对生命的呼唤与呐喊......。

从这一点不难看出人性的丑陋与懦弱了。在这里,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庸”与“俗”,是不够坚强也完全失去了自信。那时候的我,就像个面对十二万分危险而手足无措的孩子,真的希望有谁可以拯救自己!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在这后来的一两个月里,我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动用了一切关系。从北至南,直到台湾。上至卫生部长,卫生局长和医院院长,下至专家名医。我遇人无数,可就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对我的病情,是否是肝癌给出个肯定的回答:“YES or NO”。在这期间,我又做了数次的B超,CT Scan,加强CT,胃镜等等,等等。一切可以检查和可以应用的手段,一切的名医妙药,也都在他们的建议下,一个不拉的尝试了不止一次。最后住在北京军区总医院肿瘤科,在经过了长达两周的药物治疗,烧总算退了下来。可是肝脏上的占位性病变依然还顽固不化。结论是肝癌?肝脏囊肿?还是肝脏血管瘤?以后,就再没有任何的治疗了。大家都束手无措,我也就只好听天由命了。

专家们最多的告诉我怀疑是血管瘤,但不能排除肝癌的可能性,你还是要做好思想准备,按时跟踪体检。要知道他们可都是全国屈指可数的专家名医啊!就没有一个人可以明确的诊断这不是肝癌。倒是一些小医院的小大夫告诉我没事,你就是血管瘤。你可以无需任何治疗,只是要定期体检。可这个期待已久结论,我又有什么理由相信他们?在全中国的医务界里,他们确实只是小字辈,甚至可以说是无名鼠辈(请恕我,在这里使用了非常不敬的言辞,可我确实是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表述对他们的敬意)那些专家名医们又都几乎异口同声的给我了诊断:不排除肝癌。我就是这样带着“以观后效”的结论,带着要相信科学的信念,同时更有对人生的憧憬和对未来的希望。踏上了返回温哥华的旅途。可想而知,我复杂无奈的心情溢于言表。


回到温哥华,首先我找了自己的家庭医生,看我从国内带来的所有病例,检查结果CD和片子。我的家庭医生至多是一个只有不到四十岁的年轻人。当然,他同样要我做了很多的检查。诸如B超,CT Scan等等。该有的东西一点也没有少。可他马上就给出了结论:肝脏血管瘤。他的镇静从容又不炫耀,阳光沉稳而又洒脱,使得我不得不相信他的每一句话,以至于每一个字。这是我期待已久的结果,是一个早就应该属于我的病例诊断。此时此刻的我,早已就没有了欢呼喜悦的庆幸,也没有如释重任的解脱,更没有被“刑满释放"的快感,......。有的只是无限的惆怅,伤感与对人世间真正亲情的眷恋。我确切的体会到了亲情与虚情假意的大对决。同时,我也看到了金钱的魅力与权势交集所产生巨大能量的演绎。

我经历了大难不死的肝癌风波,在人生的旅程中,可谓,经历了面对死亡恐吓的历练。使我懂得了人的生存与死亡也不过如此。每个人也只有设身处地,此一时彼一时,才能彰显最完美的人生境界。你的人生可以不辉煌,更可以没有轰轰烈烈的期待。但绝对不可以不完整。用你自己的毅力与决心来和命运抗衡,来拼搏属于自己那一片天与地......。   (未完待续)


我的哥们儿我的哥 (七)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410/2695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