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文学

在这里揭露邪恶,弘扬文明,声张正义,主持公道。
正文

不是《为什么中国人没教养?》

(2014-12-17 01:52:13) 下一个
    在博客里我看到了一篇题为《为什么中国人没教养?》的东西。很受刺激,心里非常的不舒服。看了题目原以为不是国人所为,我认为,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中国人,难免会有误解产生,倒也罢了。看了评论后才发现,是自己被愚弄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居然有这样转文的中国人?内容连看都没有看就贴了上来。这不光是对读者极端的不付责,更是违背了《文学城》的办博宗旨。博主没有读过的文就转,就和把你卖了,你还要跟着数钱不是一个样的道理吗?无知的无畏。你把你父母你的祖宗八代都骂了,也许这样讲给你,你就明白了。如果你说连看都没有看你就转发了。你把大家都当成了什么?你很无聊,幼稚。如果只有百分之十的人说你不应该这样做,你可以置之不理。可是几乎是所有人,都看不起你的行为。你还自以为是的解释什么? 你的解释很苍白无力且又可笑无聊。


    其实你这个人很不老实,你不仅仅欺骗了绝大多数读者。同时,你更是欺骗和愚弄了发帖支持你的读者。你对原文进行了修改。这根本就不是转帖了。是经过你的加工修改,其实这已经是你的文章了,你要负责任。你去除了原文中的插图。我不知道,是什么心态指使你把原文的题目修改了。把原题是《雾满拦江:为什么中国人缺少教养?》,改成了《为什么中国人没教养?》这“缺少”和“没有”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至少现在我可以认为“雾满拦江”没有把他自己当做是没有教养的中国人。你可就不同了,傻B到了极点。把自己的祖宗八代都骂了进去。还恬不知耻的解释。你就再接着玩吧,自娱自乐的无耻小人。我不认为你不知情,有这样负责任转帖的吗?去除插图,更改标题?你的解释更令人费解与作恶。你无畏的取笑,挖苦,侮辱了你自己的父母家人和祖宗。这是你的家事
,我无可厚非。可你还用同样的无知,在无耻的侮辱与诽谤,在伤害着每一个中国人。你伤害的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你的解释更加深了你的无知与丑陋。这样丑化国人的拙略文字能出现在《文学城》里,也实属罕见。


    其实,客观的讲,原文的内容也许都是事实,但那代表的决不就是整体中国人的风貌及形象。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我们都不能视而不见,任其愚弄于世人。我曾经读过原作者的其他文章。我根本就不相信会有这样无知,无畏,无德,无良的”名家“。看到了原标题后,才恍然大悟,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直觉。是个小人在作祟。 可这个标题太具煽动性和侮辱性了,至少侮辱了所有的国人。标题是名叫“佳颖”的(楼主)改编时,给出来的。我相信,这绝不会是原作者的本意。现在的标题,与作者原文标题的意义,相差甚远。从量变达到了质变,意思完全变的是邪恶,侮辱与丑化国人。难道这还是无意的吗?
 

    一字之差,谬以千里。使我懂得了,不是中国人缺少教养,而是你随意篡改他人文章,还蓄意狡辩才是缺少教养。你的狡辩实际上就是无知,无德,无良的具体表现,你的意淫不仅伤害了自己的家人,更伤害了国人的自尊,自强与自爱。作为你博客里,两百多万访客之一的我,有着被欺骗和被愚弄的感觉。在你的博文里究竟有多少是真情,实意的真话?又有多少是虚情假意的谎话?也许你的假话多得,就连你自己也是数不胜数了吧!


    让世人来评说:乌呼哀哉,真的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又怎么会呢?是一时的疏忽与冲动,还是永远的糊涂与矫情,导致了你家门的不幸,却更是演变成了我全体国民的悲哀?



这是雾满拦江的微博地址

http://www.weibo.com/p/1001603787643031811104 

论坛: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10759.html?backPage=0&backSubid=mych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人儿' 的评论 :
某党还有另一大特点,在历史中的每次各种内部斗争中,扩大矛盾,揪小辫子,上纲上线,都是屡试不疲,百发百中的整人高招.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共-产-党' 的评论 : 记得上学时政治课老师讲过,共产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她会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但她会改正错误。

世界上怕就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这就是我要回复你的“博文不是论文啊”谢谢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 : 我认同你的观点。但如果你读过她的回帖,也许你该会比我还冲动。我觉得你会的,一定会的。因为,你是共-产-党 。(请别介意,玩笑一下)我喜欢调侃,哈哈,我不是很喜欢现实生活中的XXX,但是在我们的话题里你确实给了我某种启示。谢谢你的赐教。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满楼99' 的评论 : 你也许来得晚了,就那么一点点。其实,关键问题并不向你像的那样简单,如同吃饭或咸或淡。而是原文转贴后,博主的诡辩。有伤国人的情感。试问,你能同意标题为《为什么中国人没教养?》的论调吗?其实,原文作者的标题是《为什么中国人缺少教养?》,一字之差,让国人颜面殆尽。至于你讲的咸与淡或是甜与咸,那也只是个人口味问题。所以在这里也就不再讨论了。谢谢你的参与。
共-产-党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找不到一个这样完全“没”教养的中国人来,是否再谈到这个话题时,就只能用“缺少”这个词了呢?这种咬文嚼字当然在概念的严谨性上无可挑剔,但对要批评(判)那些不良行为的主旨有何太大的帮助?须知,博文不是论文啊。
--绕舌了,请博主原谅。
共-产-党 回复 悄悄话 正如原作者用全称判断不恰当一样,要想在全体中国人中间找出一个完全"没"教养的(对父母、妻子、儿女,家庭、朋友、社会等等)中国人出来,恐怕也是不可能的吧?
鄙人孤陋寡闻,请哪位大神能举出这么一位来?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共-产-党' 的评论 : 看到你的留言,好像是有找到了组织的感觉。可是细细的流连,加上反复品味你的“流言”(开玩笑),又觉得似乎有些错愕。原来是还没有和党把暗号对上。

你问我“缺少”钱和“没”钱有啥区别? “缺少”教养和“没”教养有啥区别?

简单的说,在我的想像中,“缺少”钱即是还有些钱,但不足以。我现在还有些钱,可以买辆BMW。但却不够买飞机了。和“没”钱的区别是,我连吃饭的钱都没有,食不果腹,吃了上顿没下顿。这就是没有的概念。至于 你说的“缺少”教养和“没”教养有啥区别?那就更显而易见了 ,缺少教养,是说一个人还有一点点做人的良知。致使只是,丧失了部分的家教,社会公德,与人论观念。仅此而已。而没有养教,顾名思义则是于家教,社会道德与人论观念......。一概全然不顾的我行我素。这就是就没有教养的根本表现。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共-产-党' 的评论 :
文章题目不严谨是有的.知会到了也就可以了.能不能把关心的重点放在文章内容里.有必要开始骂战吗?
以前有个人说北方人都喜欢吃咸南方人都喜欢吃甜,有好事者就跳出来说,你造谣,胡说八道..
你怎么能没经过证实就乱讲,我就是南方人,我就喜欢咸的.你信口雌黄说南方人"都"喜欢吃甜.

共-产-党 回复 悄悄话 “缺少”钱和“没”钱有啥区别?
“缺少”教养和“没”教养有啥区别?
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当街撒尿,飞机上开水泼空姐,到别人的菜地偷菜...,这些都是不“缺少”教养的表现?
当然全称“中国人”肯定不对,应改为“有些中国人”有些人就不会觉得刺耳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人儿' 的评论 :
我对你们几位是真的欣赏。有时候,看到那些对自己同胞一脸仇视,对任何异族人一脸贱笑,我说起话来就很尖刻,因为我厌恶没有尊严,但却要践踏自己同族人尊严的人,我感觉他们才是真正丢中国人脸的,世界各地,因为有了那样的中国人而让自己的国家受辱,因为人家看见他们的种种,说的不是“你这个人”,而是说“你们中国人”。无奈人各有不同,我们普通老百姓能力有限,也无法做什么去改变,只能从自己做起。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挖苦”真的让我无地自容。我所做的这一切,也都包含有你的支持和鼓励。所有的这些,也都和大家是密不可分的。“望山跑死马”,“俺”,“雨中人生”,还有你“秦臻”。我们自己的形象,要靠我们自己来维护。我们国人乃至国家的形象更是要依靠我们大家及全体国民来维护了。我没有过高的思想境界,也没有超乎出常人的远大抱负,更没有不切实际的理想与憧憬。.......有的是和你们一模一样的一颗中国心。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祖国繁荣昌盛。都希望她能够巍峨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不齿于那些不是中国人的诋毁,谩骂与叫嚣。我真的很在乎自己的同胞们的一言一行。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中国。谢谢你给了我又一次机会,可以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傻人儿”“望山跑死马”还有“雨中人生”,感觉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话语淡然,明理优雅,很欣赏。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试试水' 的评论 : 其实,是谁并不重要。关键是她的诡辩在事实上,确实损害了国人的形象。令人不辩不快,去伪存真,还国人以清白。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她是谁?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山跑死马' 的评论 : 她的这种狡辩,真可谓是“大无畏”了。其实,开始改了很简单。可能是无意的,但是,经过其诡辩后,就显现出了迷端。这就是她的本性。
望山跑死马 回复 悄悄话 原博主哗众取宠在先,文过饰非在次,被人揭穿又强词夺理,确实不是教养问题而是人品问题。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 的评论 : 你的大气让我刮目相看,傻人毕竟不是你所讲的皇上,也更不是什么太监。只是生活在美利坚这块所谓的民主,自由净土上的庶民。所以也就一吐为快了。哈哈难道不是吗?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人生' 的评论 : 其实我认为,她最可悲的是不能自圆其说的诡辩。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我也是在她的无理狡辩下,更是在诸位仁人志士的发言后,才有了要澄清事实的冲动。
回复 悄悄话 病的不轻就该下猛药。

我认为很大的原因就是资源缺乏,另外是监管不力(说得好听点就是讲人情)。我父母住在一小城市,商品房,楼下的就自己占公家的地多搭出一间房。在国外是不可想象的,在中国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素质好守规则的吃亏。

肯定不是所有中国人都是素质不好,傻人在这点上犯傻了。皇帝(素质好的中国人)不急太监急。
雨中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国人我们应该学会自爱。应该以自己的民族和祖先曾创造的文明骄傲。虽然现在我们病的不轻,只要我们不忘了自己的根,我相信慢慢有一天我们会医好的。
雨中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转发并修改标题的国人,其实是十分无知,无耻之徒。是別有用心之徒。
雨中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您傻子不傻的留言和微博。雾满拦江写的也立确是有此现象。但我们的祖先和民族曾立确是伟大的民族。历史的原因,致使我们现实有诸此的毛病。真心希望那天我们子孙能慢慢都成有教养。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看过那篇博文,也看过您的留言,很欣赏。我自己也留了好多言,转人家文章,说自己没看就转,谁信啊?除非她自己是瞎子。还无耻狡辩,后来我发现她根本听不懂人语,所以就算了,一人渣,还是别把她当人看,跟她叫什么真,这种人品极坏,想借别人文章火自己,没想到自己失算被喷,马上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的无耻之徒,真是浪费我们的时间听她信口雌黄满嘴谎言的不要脸的辩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