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爱神, 愿生活中充满快乐
正文

我和我的女儿

(2014-10-14 11:05:07) 下一个
  转眼间,我女儿已经大学3年级了。回想这20年的时间,我觉得对女儿的教育方法有许多错误的地方,给孩子的心灵造成了一定的危害。我总是从主管上看问题、做决定,给孩子自己做决定机会少。我先生在我女儿4岁半的时候,来美国读PHD,由于签证问题,大约两年半以后,我们才来到美国团聚。所以孩子的一切教育问题都有我决定。当时周围这么大孩子都去上兴趣班,我认为女孩子学习舞蹈比较好。其实我的女儿是一个爱静不爱动的女孩,她很喜欢绘画,在育儿园经常受到老师和孩子们的称赞,所以她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当我提出让她去学习舞蹈,她说她想去学绘画,我根本没有考虑她的要求,强硬地送她去学习舞蹈,结果可想而知,她自己觉得没有其他小朋友跳得好,经常找借口不想去,跳了半年就退出了。当然这期间我的很多话,大大地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现在回想起来,特别想给我女儿说声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热爱生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今后要少干涉孩子的决定,让她自己做决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