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走过——晴的性*爱历程(一)

(2014-10-13 04:20:39) 下一个

他说:我把你从男孩变成女孩,再从女孩变成女人……

认识诺的时候,晴18岁。那一年,她成人了……不再是处女。

晴打小儿就是个假小子。好像从她记事起,她就听别人说爸妈一直想生个儿子,结果老大是个女儿,所有的希望都在老二上,谁知道老二还是个女儿。故此他们很失望。她无数次问爸妈:你们是不是希望我是个男孩?”“你们会不会特别高兴如果我是个男孩?每次听到这个,晴爸妈都会大笑听谁说的,我们最喜欢女孩。听到爸妈这么说,晴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因为从心底里,她一直希望自己是个男孩。她拒绝穿裙子,拒绝留长发,拒绝和女孩子玩儿,拒绝做任何女孩子做的事情。不但不做,她还会像男孩一样笑话女生跳皮筋儿,跳房子,踢毽子,过家家。她最热衷的就是混在男生堆里,成为那里唯一的一个女孩子。当然,很少有人真的发现有个女孩子在里面。八十年代初的孩子们,没有什么特别的娱乐,每天和男孩子们一起爬墙头,钻防空洞,刨沙坑,玩儿弹球,拍洋画儿……每天晴都玩到天擦黑,爸妈到处找。

从小学开始,她就被推崇为最受男生欢迎的女生。主要是她基本上是唯一一个跟男生混的女生。男孩子们都喜欢她,因为她不一样。身为女生,没有女生的娇气,磕了碰了声儿都不吭。也没有女生的小气,被男生欺负,转脸就忘了,还和人家称兄道弟的。这些在男生看来是如此的难能可贵,如此的可爱。也许男孩子发育的晚,儿时的他们不懂得欣赏,或者爱慕哪个女生,他们只知道,每次出去玩儿,他们都想喊上晴,还争着骑车带她。晴觉得她的童年好幸福,和一帮好哥们儿,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

每次谈到自己的童年,晴都是骄傲的,诺会笑她傻,说唉,看来只有我能把你变成女孩。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鼓励晴留长发。你留留,说不定很好看,还省了每个月都花钱理发。” “怎么,你嫌我不好看?虽然性格像男孩,但这种纯女人的回答方式应该是种本能。当然不是,小傻帽诺胡撸胡撸晴的脑袋主要是我好奇,你就算是留给我看看,满足我的好奇心还不行吗?那好吧,要是我不喜欢,马上剪,剪得短短的。“”行,随你。就这样,晴的头发一天天变长,从齐耳,到齐肩,从齐肩到过肩。在此过程中,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变化,只是默默地享受着诺轻抚她的头发的感觉。由于两个人都是在外省上大学,生活上很拮据,晴从来不跟诺要任何东西,诺也很少送晴礼物。想想那时的爱情,是多么纯洁而令人感动。晴生日那天,诺送给晴一个太阳花的小辫儿绳。由于晴的头发又浓又密,诺挑了一个七彩的半个手掌大小的树脂太阳花。虽然大,但是做工非常精致,太阳的每一束光都是一种颜色,配在一起很符合晴的性格:开朗,大方,阳光,积极向上。诺走遍了大学附近所有的商店,才找到这个跟他想象相近的头花。打开礼物,晴很惊喜,仿佛为了诺所做的留长发的决定到今天证明了它的价值。这应该是她收到的第一份很女人的礼物。从那天起,太阳花取代了她所有黑黑灰灰的枯燥的发圈。每次和诺约会的时候,还要特别的调整,确定太阳花是朝外的,诺能一眼看到。

十八岁那年的九月份,晴一个人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一切的一切对于她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刺激,丝毫没有一点背井离乡,远赴他乡的伤感。为此,晴妈很是伤心。晴爸妈都是政府机关的干部,晴爸更是年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两个人清正廉洁,在单位受人敬仰。他们对晴和姐姐的教育相当严格,从小到大,耳边听到的都是“食不言,寝不语”“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别人的东西不许喜欢”“大人说话小孩不许插话”“大人没动筷子,小孩不许先吃”“吃饭把嘴闭上,不许出声音”……晴从小就有一个心愿:远离父母!终于,机会到了,晴的大学志愿表上,从第一志愿到最后一个志愿,统统填的外地的学校。爸妈这点倒是很开明,孩子大了,想出去闯闯就随她,这样有助于她成长。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倒是非常不解,别人削尖脑袋地想进北京,您倒好,身在北京还往外跑。看看晴的志愿表,从哈尔滨到西安,从成都到长沙,从上海到广州,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份神秘在等着她。其实,这中间只有一个城市是她不想去的,那就是长沙。但因为家里有亲戚在那边,晴妈强调还是报上那个学校,毕竟它也算是个一类校。世事往往是弄人的,录取通知书拿到手里,中南大学几个大字在晴眼前晃啊晃,慢慢地晃出了令人激动的光彩。

走进校门的那天,晴被眼前的南方的大学的大气,慷慨的景色感动了。想想上中学的时候在外交学院,北工大,商学院……打球的时候,感觉学校就只有两个操场那么大。外地的大学真阔气,尤其是在长沙这种多丘陵的地势,从大学门口一眼望到几百米外,被坡上仍旧翠绿的树环绕的大院图书馆。金秋九月,正是这个湿润的城市最迷人的季节。晴不得不时刻提醒自己,你是从北京来的,见过世面,别跟刘姥姥似的,叫人笑话。拖着自己两个大行李箱,晴按着地图寻找着自己的宿舍,一边欣赏着校园的美景,一边憧憬着即将在这四年里发生的一切的一切。再也不用听老爸老妈念叨了,再也不用按时睡觉了,再也不用事事都向家长请示了!天啊,我可以夜不归宿了!我可以喝酒喝到醉了!我可以出去玩一天都不回宿舍!我可以交男朋友了!!晴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以及那份渴望已久的自由!

十月十四日那天,她遇见了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苹果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谢谢,争取每天晚上写。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多长时间更一次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