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猫的诗与画

用诗歌讲故事,用图画说心情
正文

【知青小说】《蝶恋花》 (4)

(2014-12-11 05:39:36) 下一个

【知青小说】《蝶恋花》 (4)

./韩冰华插话

 

听老妈说到这里,

我忍不住插了话:

“原来这洪水发叔叔,

还是你的启蒙画家!

那后来怎么就,

没看见这个人出名?

那他现在究竟在

什么地方画画?

 

“你现在是全国有名的画家,

你应该而且必须感谢他。

即使是凭为你启蒙这一点,

我也觉得他很伟大。

他是你的洪常青,

为你指明了革命的道路。

你可真要做一个

知恩图报的吴琼花。”

 

老妈喝了口水,

润了润有些干的嘴唇:

“很遗憾,我还真不知道,

他现在是不是还在画画。

如果他一直在画着,

那绝对不在我之下。

只不过没有了音讯,

什么地方都找不到他。”

 

“那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能使他从人间蒸发?

都听人说世界非常小,

没人报怨说世界太大。

你离开农村是不是

连招呼都没跟他打?

要不你怎么会不知道,

他是去了海角还是去了天涯?”

 

我不由得生了些敬意,

还想问一问什么,

老爸用一个削好的苹果,

堵上了我的嘴巴:

“后来事情的发展,

还真是有点复杂。

听你妈妈继续说下去,

不要再随便打岔。”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