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猫的诗与画

用诗歌讲故事,用图画说心情
正文

【长篇叙事诗】《世界第三大悲剧: 阴谋与爱情》 (8)

(2014-11-11 07:07:37) 下一个

【长篇叙事诗】 《世界第三大悲剧: 阴谋与爱情》 (8)

闲猫改编

 

(八)

 

父女俩正商议要逃离这城市,

突然斐迪南迈进了门。

预感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露易丝紧紧地抱住了父亲。

米勒求斐迪南快离开:

请不要再破坏我们家的宁静。

我女儿因认识您而遭不幸,

请不要再伤她的心。

 

斐迪南将那封可恨的情信。

掷在了露易丝的脚前跟。

他语气像冰一样的冷,

脸色似冬天的乌云:

麻雀从天上掉下,

刚好让我的脚碰上了。

这封信上的白纸黑字,

我要你仔仔细细地辨认。

 

露易丝脸色苍白,

心中似有浊浪翻滚。

她望了望痛苦的斐迪南,

又望了望苍凉的父亲。

不由地把心一横说:

这封信是我写的。

上帝可为我作证,

我亲笔写下了这封信。

 

斐迪南如遭雷击,

只觉得昏昏沉沉:

你曾经是我的一切,

可你却把它卖给了别人。

你随意玩弄着一切

一切毫不珍惜。

你这样的一副嘴脸,

在地狱里也算超群。

 

露易丝让他永远离开她,

不要有丝毫的留恋之心。

事情似已无可挽回,

斐迪南感到精疲力尽。

我有一个最后的请求,

请给我兑一杯柠檬汁。

我现在头烧的厉害,

急需要一杯冷饮。

 

看着露易丝进了厨房,

斐迪南向米勒提了个问:

当初我为何走进了您的家,

我为何认识了您的千斤?

你这问题提得好奇怪,

你来我这里是要学长笛。

可是你却缠上了我的女儿,

你现在务必收回你的魂。

 

长笛啊,这该死的长笛,

往事像电影一般回放了一巡。

人怎能知道咬一口苹果,

死亡也趁机侵入了身?

上帝有时也会与普通的人

莫名其妙地开玩笑。

我为何要跟你学长笛?

我压根就不该跨进你家的门!

 

米勒进厨房去看看

柠檬汁究竟兑得怎么样,

斐迪南突然觉得

这个老头怪让人怜悯。

在这个世上他别无所有,

除了一个女儿和一把提琴。

倘若他女儿离他而去,

他全部希望便都成了灰烬。

 

米勒回来告诉斐迪南说,

可怜的女儿泪如雨淋。

斐迪南对此不屑一顾,

却掏出一口袋金和银:

我要到一个地方去,

在那里这些钱如废品。

请收下作为一种赔偿,

我与露易丝的情谊还是非常深。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米勒的精神无比兴奋:

我要让我闺女得到幸福,

不再遭受贫穷的挑衅。

我要让露易丝学法语,

让她在报纸上出个名。

让她戴上象征高贵的帽子,

穿上各种式样时髦的衣裙。

 

露易丝捧着柠檬汁回来,

脸上还留有未干的泪痕。

斐迪南突然想起了什么,

打发米勒去找他的父亲。

请您为我送一封信,

我有要事要向他请示。

我和露易丝在这里等您,

一边喝柠檬汁一边谈心。

 

趁露易丝送米勒出门,

斐迪南将毒药倾入了杯里。

说不清究竟是爱还是恨,

他要与她同归于尽。

复仇的天神已画了押,

守护的天使已将她抛弃。

我今生已得不到她的爱,

我死后定要守着她的魂。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