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猫的诗与画

用诗歌讲故事,用图画说心情
正文

【长篇叙事诗】《世界第三大悲剧:阴谋与爱情》(7)

(2014-11-10 06:25:40) 下一个

【长篇叙事诗】《世界第三大悲剧: 阴谋与爱情》 (7)

闲猫改编

 

(七)

 

从米尔佛特那里回来,

露易丝格外的悲伤。

虽然她已决心放弃他,

可那把火仍在翻着热浪。

她无法容忍在她死后

斐迪南还享受着爱情。

我死也要和他在一起,

让爱神为我们俩送葬。

 

你被出卖了,斐迪南,

你上了你父亲的当。

你父亲四处布下密探,

干着不可告人的勾当。

我俩的同心结被他们扯碎,

我也为此而发过誓言。

如今我俩唯一的出路

是共同奔向那第三个地方。

 

在那儿誓言无效,

密探也不能逞强。

现在就启程朝那里走,

鼓足勇气,不要彷徨。

你只需带来你的爱,

不要顾及希冀和渴望。

你千万不要战战兢兢,

露易丝会给你力量。

 

露易丝写完了这封信,

心中却未感到舒畅。

她呆呆地呆在黑暗中,

心中觉得更加忧伤。

她虽然决心去死,

也劝斐迪南同她一道。

但要将这封信送给斐迪南,

她却没有这样的胆量。

 

米勒夫妇得以释放,

黄昏时分离开了牢房。

回到家不见了露易丝,

不由地有些心慌。

打着灯笼到处寻找,

原来她就躲在黑暗中。

问她这是为了什么,

回答说黑暗中更易发现光亮。

 

露易丝问他的父亲

能不能帮一个忙,

将她刚才写的这封信,

送给她日夜思念的情郎。

无限的宇宙加上一颗心

难容下我对他的思念,

我要尽我的微薄能力,

帮他实现他的梦想。

 

在父亲的一再要求下,

信在父亲面前曝了光。

信的内容让父亲吃惊:

你如何能如此的疯狂?

自杀等同于犯罪,

可耻可恶也令人悲伤。

露易丝为自己辩护,

平和的语态中含着倔强:

 

死亡里铺展有朝霞,

摆放有新娘的寝床。

死亡是甜蜜的小孩,

从头到脚焕发着容光。

死亡是乐于助人的精灵,

能越过世间的鸿沟,

伸出手臂迎接朝圣的女子,

为她疲惫的灵魂带来辉煌。

 

逃避一个容不下我的社会,

提前去一个早晚得去的地方,

这不应该算是罪孽,

也不应该受到诽谤。

字母像是冷冰冰的僵尸,

只有爱情能给人力量。

生活在一个没有爱的世界,

还不如让我早去天堂。

 

露易丝,我唯一的宝贝,

你是我的财富,我的希望。

你若能虔诚地爱着上帝,

你就能避免这样的下场。

现在快到了收获的季节,

你却要剥夺我收获的权利。

你若抛弃我一去不返,

我看到的便是无边的凄凉。

 

你若为那少校而死,

你的魔鬼会高兴得发狂,

可你的天使会退避三舍,

任更多的罪孽压到你的身上。

如果你觉得那少校的亲吻

比你父亲的眼泪还要灼热,

你就用一把锋利的刀子

同时戳进你和你父亲的心房!

 

字字句句,震撼着女儿,

慈爱在向她显示力量。

为了父亲,为了上帝,

必须抛弃对永恒的幻想。

露易丝再一次下了决心,

要彻底消除对斐迪南的记忆。

她将那封信撕得粉碎,

让幸福重回到父亲的身旁。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