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猫的诗与画

用诗歌讲故事,用图画说心情
正文

【长篇叙事诗】《世界第三大悲剧: 阴谋与爱情》 (2)

(2014-11-04 03:26:22) 下一个

【长篇叙事诗】《世界第三大悲剧: 阴谋与爱情》 (2)

闲猫改编

 

(二)

 

斐迪南跳过篱笆

来看望恋人露易丝,

发现她脸色苍白,

好像有沉重的心事。

如同洁净的镜子面上

一霎时粘满了灰尘,

乌云漂浮着的天上

看不到晴空丽日。

 

斐迪南问露易丝

究竟有什么顾忌,

但露易丝反问斐迪南,

平民少女是什么含义。

斐迪南觉得这个问题

提得非常奇怪:

你我真心相爱便没必要

去琢磨这样的问题。

 

每当我离开你,

我的理智是对你的情思,

每当在你身边,

我的理智是对你的注视。

可你却会为这样的问题

而苦恼地胡思乱想,

露易丝,要知道,

你的苦恼是对我爱恋的背道而驰。

 

露易丝回答说:斐迪南,

我在恐惧我未来的境地,

因为你父亲的荣誉

一直在呼唤着你。

我感觉到你我的头顶上

正悬着一把利剑,

它将拆散咱们俩,

让我们各奔东西。

 

那不可能,不可能

斐迪南跳起来回击:

你的这种怀疑,

根本就没有道理。

谁能拆散两根琴弦

发出的共鸣的和声?

谁能拆散两颗相爱的心,

它们已连结在一起?

 

不错,一点也不错,

我是一个贵族的儿子,

可我可以让我的封爵文书

成为一张废纸。

我父亲拥有的财产

将会让人诅咒,

可你我的爱情天长地久

像永远开不败的花枝。

 

露易丝还是表示

惧怕他的父亲瓦尔特,

你父亲的地位和权威

将会让我得不偿失。

斐迪南耐性地劝解她,

什么也不用害怕,

真正值得害怕的事情

是爱情发生变质。

 

即使是我俩之间

阻隔着悬崖峭壁,

我也能够攀越它们

将它们踩在脚底。

厄运的风暴只会更加

鼓起我感情的风帆,

危难只会使我的露易丝

更加让人着迷。

 

没什么可害怕的,

我愿永远守护着你。

信赖我吧,亲爱的,

我愿分担你的一切悲凄。

我愿为你收集起

快乐之杯的一点一滴,

然后用爱情的金碗,

盛着奉还给你。

 

露易丝被感动得

面颊上流满了热泪,

没有理由不相信

斐迪南的山盟海誓。

但为了自己的父母

也为了斐迪南本人,

她毅然让辛酸的眼泪

深藏在自己的心室。

 

斐迪南,亲爱的,

我原本的生活其实也很恬谧

可你在我心中扔了一把火,

永远也不会灭熄。

种种的痴心妄想

在我的胸中骚动。

可是你还是离开我走吧,

愿上帝宽恕你。

 

露易丝推开了斐迪南,

痛苦地走开了,

只留下那样的一句话,

让斐迪南去琢磨,去演绎。

我坚信露易丝是爱我的,

尽管她怕我的父亲。

但无论天堂和地狱如何阻拦,

我必将和她生活在一起。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