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山海关

以德服人,以理服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居住在美国的华人的努力方向,是中美永不言战。

(2017-02-25 08:20:01) 下一个

最让美国难以面对的,是中国必将在经济总量上超越美国,而美国不甘心做老二。如果总量比不上中国,人均又进不了前三,这个曾经的霸主就不好自我定位了。中国GDP实现超美之前的几年,会是战争爆发的高危险期,既半农所说的未来四到九年内。

我的乐观估计,是美国不敢冒然直接对中国动武,因为中国军力过强,能以常规力量打卫星,打航母,打基地,打隐形飞机,招招不离美国的要害,能造成美国难以承受的损失(不是死多少大兵,而是丢掉多少全球投送能力)。对一个十几亿人口,重视教育,工业化,政府执行力又强的国家宣战,人类历史上还没有人做过,估计也不会有。

战争最可能的模式,是韩国和朝鲜开打,或者印度和巴基斯坦开打,但涉及有核国家,这代理人战争的运作比以前就复杂多了。

总的说,中国军力上升,又不扩张,严守本土;对外只有朝,巴,也许加上缅为必救,包袱小。

从个人来讲,我想能做的就是团结爱好和平的人们,帮助增进中美民间的相互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成为让所有人正确认识了解中国人的窗口(虽然这个担子有点儿重,但是哪怕是为了孩子们的将来也是值得的)。甚至更多的外嫁外娶也是值得鼓励(至少不该被批评)的。大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也就世代友好打不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