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山海关

以德服人,以理服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从目前得到的220游行有关信息看,这是一次组织得很好的和平示威。

(2016-02-20 12:15:43) 下一个

感谢所有参与这次游行示威的人们。

梁警员是一个来自香港的二代移民,他的父母都是普通打工者,他能够警校毕业,当上警察,值得他的父母骄傲。美国警察总体上来说是个非常让人敬佩的群体。特别是那些夜里执勤巡逻的警官,在美国这个枪支泛滥的社会里,他们在执勤时可以说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那些监督警察谨慎用枪的条例,可管不了罪犯。

警察过度使用暴力和自身承担更大危险,是一对无法彻底摆平的矛盾,只是天平往哪边倾斜多一点的问题。我做为受警察保护的社会一员,在这次不幸的悲剧中,既同情Gurley,也同情梁彼得。一名警员,绝不应该因为一次执勤中的意外被判重罪。我想即使我的家人不幸成为这样一次意外的受害者,我悲痛之余,是不会要求法律重判当事警官的(该警官有此类前科除外)。

很高兴看到来自两岸三地的新老华侨,一起走上街头,和平表达自己的诉求。不论梁案最终结果如何,220游行本身,就是民主法制平等的一次胜利。做为华人中的一员,我觉得我增加了一层认同感和安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綠樹青山 回复 悄悄话 贊!
IPO8866 回复 悄悄话 给组织者点赞,给参加者点赞,给支持者点赞。抛开梁案的对错是非不说,就说集会本身,符合美国精神。在美国,就要组织起来显示力量,否则没人理你,永远是弱势。
DLS101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华人游行是谁组织的? 组织的这么好, 真不简单.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谢谢组织者,leader 是何等的重要!
北美Aiden 回复 悄悄话 衷心感谢组织者。你们辛苦了!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這是一次成功的和平示威,參與,組織,以及準備都好。可以做為華人以後示威的標杆。
我還認為這次各方組織者是否可以建立連絡組——叫220連絡組。目的有二:一是跟進梁案;二是為華人大聯盟作準備。當前華人需要一個組織。
上海毛毛 回复 悄悄话 真诚地为他/她们点赞。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颐和园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给组织者点赞,给参加者点赞,给支持者点赞。抛开梁案的对错是非不说,就说集会本身,符合美国精神。在美国,就要组织起来显示力量,否则没人理你,永远是弱势。
翘摇 回复 悄悄话 参加游行的童鞋们辛苦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agree:这是一次组织得很好的和平示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