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山海关

以德服人,以理服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身边的中医中药成功事例

(2015-10-07 01:56:48) 下一个

做为一个科学工作者,我当然知道这只是anecdotal evidence,要确立疗效还需进行随机双盲对照临床实验。

但事实毕竟是事实。

我父亲五十岁的时候患比较严重的甲亢(我当时在上大学,家里没有告诉我,是父亲多年后对我讲的)。西医没有太好的办法,当时给我父亲的主要选项是动手术,切除部分甲状腺,但因为切除的体积靠估计,所以还不能保证一次成功。正巧当时父亲厂里医务所有一位年轻的中医,因为甲亢在我们那个海滨城市是多发病,所以钻研中药治疗甲亢。我父亲在厂里比较受人尊敬,得到这位医生的悉心治疗,父亲说当时有摸索的成分,会根据服药后的化验结果变化来调整药方。治疗一段时间,父亲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但回去工作后,由于劳累,短期内甲亢复发。又经这位中医调制,这次恢复正常后,至今未复发。父亲说有一次电台报道这个医生的事迹,还找他去参加节目录制。这位医生后来辞职自己开中医诊所,专门治疗甲亢,应该是造福社会了。希望他有机会与科研人员合作,把学问做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那个医生不简单。请问你父亲所在的城市是南部沿海?中部沿海?还是北部沿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