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山海关

以德服人,以理服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方 舟 子,转基因准备做两件事(有修改)

(2014-11-02 09:59:30) 下一个
一,方舟子在生物学(生物化学)上的研究成绩。
国内不少人一直在各方面进行打假,方舟子能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留美生化博士这个金子招牌(另一个应该是新语丝网站,和他早期参与中文网络活动的人脉和影响)。我准备力求客观地分析方舟子这个博士在留美中国学者中的相对水平,更重要的是检查他在国内各种场合关于自己的学术成绩,旅美资历,有没有不实的夸大。这就算对贤人的求全责备吧。

二,认真研究美国FDA对转基因食品“严格监管”是不是一个神话。
方舟子及众多转基因的支持者们,总是谈美国FDA对转基因严格监管,批准若干上市的品种,已经被美国人吃了20多年,未见健康危害。可是据我在FDA网站初步的研究学习,FDA对转基因食品的监管是很松的,与对药物的监管完全不可比。我准备以FDA网站的信息为主要依据,搞清楚FDA到底是怎么监管转基因食品的(包括和美国另外两个管理转基因动植物的机构EPA, USDA的职责划分)。

我懂得,任何人和事,都没有绝对的好与坏,评价一个人,评价一个新事物,要正反证据都认真衡量,而做最终的判断/决定时,要懂得平衡利害。用单一颜色眼镜,简单化地看事物,是很多中国人思维上的一个缺点。

(这里是原计划要做的第三件事,但感觉也许不是那么重要。
三,把方 舟 子的打假历程总结一遍。
以我所知,方早期人在美国,在以新语丝为主的海外中文论坛打FL功和基督教的假,后来打一个从美国回国的“基因皇后”,打珍奥核酸,一度被人称为第二个王海(他很不高兴有人这样比)。早期因为人在美国,打假基本上属于太平拳。我不了解他具体什么时候回的国,记得最早听说时,有点为他的人身安全担心(后来,肖传国雇凶伤人事件证明这样的担心不多于)。之后几个高爆光率的案子有,中医(包括很多具体药材,配方),肖传国,唐骏,韩寒,李开复。另外,方舟子还高调参与关于一些水坝建设的辩论,关于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辩论。准备根据网上材料,好好总结个单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