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准 . 胜 -->@

通过股价数据分析,找准买点和卖点
正文

老余交易算法的应用点滴

(2014-11-07 14:53:04) 下一个

我一开始开发的算法,是根据股价和交易量的变化,来衡量某只股票的市场情绪,根据大量测试,对量化的市场情绪的盛极而衰,和衰极而盛的变化,进行training,从而找到一个最合适的threshold,来发出买/卖的信号。到去年夏天的时候,这个算法基本上完成。

然后,我就进行大量的paper trading,感觉非常有效,胜率达70%。

我发现,这个算法失效的时候,一般是这种情况,市场情绪已经到位了,股票的价格没有跟上,市场情绪参数就慢慢被价位所拖累,原来出现的信号也慢慢消失了,如果这时候按照这个信号去操作,必定损失惨重。

然后,我就开发了第二种算法,就是为了来弥补第一种算法的缺陷。第二种算法受股价变化的成分更大一些,这样,在两个threshold参数都满足的情况下,才能算发出买/卖的信号。由于要满足两个参数,有时候要滞后一些,但大大降低了风险。

今天在大千,就有两位性子急的同学,来不及等第二个参数得到满足,就埋雷下单,结果。。。

我自己在测试这个算法的时候,觉得很准,才到大千来与大家一起测试,我不希望因此而造成任何人的损失,所以,我在这里给各位详细说明一下。

祝大家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