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望东西

我心中有无数世界,愿与你分享!
正文

来自深渊 第三十四章 地主送我砍柴刀

(2014-11-25 18:17:13) 下一个

洪仔心里狐疑不安地朝着那老头走去。

刚一抬腿,洪仔就觉得一座大山似的威压从头顶直接降下来,轰的一声,洪仔的精神之海掀起滔天的波浪,满天星辰暗淡无光。

洪仔咬咬牙,一步,两步,三步,终于支持不住,缓缓倒下盘膝坐在地上,默念《灵魂诀》与强大的威压抗衡。

“请问这位老伯姓名,为何为难我?”,洪仔一个意念发送了过去,他知道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对方没有上来一下子就摧毀自己的灵魂,显然另有所图。

那老头他没有直接回答,“小伙子,你知道你这样子去本体星是自寻死路么?你除了灵魂力量强点外,其它方面都弱得一塌湖涂么?”

洪仔现明白眼前这老头其实也没有敌意,但也不服气,”我这几个月遍读诸教经文,又有武道巅峰刘牌神传授各种兵器与格斗术,还有

那老头似乎读懂了洪仔的心思,脸上露出了些许嘲讽之意,“还有替死牌,对不对?你这些伎俩对待本体星上的本土强者还行,但要对待星际强者就无异于鸡蛋碰石头,不堪一击。”

洪仔恭敬地双手作揖:“请老人家指教。”

老头:“你缺少一件合适的兵器,我今天来要送你一件兵器,你可以用它抵御星际强者。”
 
一件黑乎乎的物体啪地扔在洪仔脚前。

洪仔伸手拿起来,手感沉甸甸的,前端平齐,原来是一把很普通的砍柴刀。

老头:“你別小看这把砍柴刀,这把刀号称“原刀",配合“原刀法”,威力相当大,但对使用者要求不高,刀的威力还会跟随着使用者的提高而增长,最适合你这种“行者”级别的人用了。”
 
洪仔:“非常感谢你的好意。如果可能,我当尽可能回报馈赠之恩。”他知道这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眼前的老头送把刀来,应该也是有目的。

老头呵呵笑了,“你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等你到了“主”级别的时候,我自然再会来找你帮忙做一件事情。当然,如果你这次去本体星陨落了,这个承诺就一笔勾销。”
 
洪仔:“只要是不违背我本心,我一定会尽力做到。另外,请老人家讲讲刚才关于能力级别划分的问题。”

老头眼睛里无数星辰生生灭灭,说道:“宇宙中能力的高低大小通常按能力到达的范围划分成三大级:者级,主级,和神级,每个级别又包括三个小级别。者级别包括:行者,影响力在行星和一颗恒星范围以内;云者,影响力在一千万颗恒星以内;尊者,影响力在一万亿颗恒星,相当于两个银河系。主级别包括:星主,影响力在10个大型星系;领主,影响力在一万个大型星系;太主,影响力在千万个大型星系。神级上面也有三个层次,但我也不是很清楚了。”老头一副很悠然向往的神情。

这时一股信息传送到洪仔脑海里。“这就是那套“原刀法”,你自己好好体会去吧。”老头说道。
 
洪仔脑海中顿时显现出一个人影手持柴刀,开始展示原刀刀法,一共18刀,不复杂。洪仔一下子就记住了。
 
老头站起来,拿着烟斗,拍拍屁股,说“是时候走了,记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的路还长着呢。灵魂力量是你这次成功的关键。”

洪仔再次谢过老头,“请问老伯尊姓大名?”

老头说道:“这么多年,我都已经忘掉我的名字了,你就叫我地主吧。”说完消失了,威压随之而散。

 
洪仔松了一口气,心里却在反复念着:“地主,地主,啊,地球之主,原来是地球的造物主啊!”洪仔一下子心情激动起来,“地主送我一把柴刀和刀法!呵呵!”

洪仔当晚拿着那把柴刀在房间里反复演练那把“原刀法”,直到无比熟练才沉沉睡去。第二天一早,跟嫲嫲妈妈说去佛光山寺做义工要第二天才回来。嫲嫲两人也是念佛之人,就答应了。

早上十点,岐山守护团师生共12人一起集合在大黑石前。大黑石前已经搭了个棚子,整个棚子用帆布遮住,棚子前立了个标牌:“装修工程进行中,暂停参观。”

六人都装备齐全,精神抖擞,准备出发。陈院长拉着蝈蝈在一旁千叮嘱万叮嘱。

铁密看着六人,“在域外战场,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一定要记住团结互助,发挥团队的力量!”方大师看了下太阳:“是时候走了,明天等着你们胜利归来!”

洪仔点点头,走到大黑石前,眼睛虹膜上闪了一下金光。大黑石表面瞬间仿佛水波荡漾,一道道绚丽多彩的条纹闪过表面。众人心中暗暗称奇。
 
小兰排在最前,她伸出食指轻轻地碰了一下大黑石表面,咦,好像什么都没有是空的一样。她尝试着整个手掌也伸进去,空空荡荡无一物,没有任何其他感觉。小兰看了下洪仔,洪仔冲着她笑笑点点头。小兰于是一咬牙,一脚也踏上,整个身子没了进去。
 
第二个是小包子,小包子装作很胆战心惊的样子,“远芳啊,我这就去了,你会想我么?”

黑珍珠靠上前,轻轻抱了下小包子:“会想你的,走吧,这么多废话。”两人一起进去了。
 
蝈蝈看了眼爸爸,陈院长忍着眼泪:“蝈蝈,安全第一!”蝈蝈点点头,跟在小石头后面进去了。
 
洪仔等他们都进去了,默默感应了一下,对六位导师点点头,说:“他们都已平安到达。”众导师松了一口气,尤其是陈院长。

洪仔微笑着挥了挥手,一转身走了进去。
 
大黑石表面的水纹消失了,一秒后,一道黑光从众导师眼前闪过,再定睛一看,大黑石已经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


这是一条五彩缤纷的光道,洪仔的意识在一片夜空中飞翔,周围无数星辰一闪无过,他看到了无穷远处的星辰在生生灭灭。一个宽若几十光年巨大的粉红色漩涡在缓缓转动,无数的星云被吸进其中被压塌成虚空。他又看到了上万光年的绝大的岩石上面有个蟾蜍状的物体,居然还有绿色的眼睛在眨动。他又看到了上百万光年的无边无际的红色熔岩在流动,流体当中有紫色的类似鱼的东西在游动。

突然前面一道圆形裂缝张开,洪仔感觉一下子滑了进去,眼前一片漆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