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因为当初没有得到吗? 4

(2014-10-03 08:52:20) 下一个
蕾出关了,她扫了一眼接机的人群,没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她想给旭增加点难度,不再继续找人,边向外走,边低头玩她的手机。忽然,后面有人叫她,她回头一看,一个陌生人在向她挥手。这是旭吗?!可是只能是他了。蕾看了一眼后,就不敢看第二眼了。
 
见面前,蕾想象了很多次机场见面的场景。每次想的时候,蕾都忍不住哭。她觉得自己肯定特别激动。她一定要问旭:“这些年过的好吗?”可是真见到了,蕾却不敢看了。不知道面前的人是谁。
 
旭开车带蕾到了一个饭馆,蕾点了自己喜欢的家乡菜。吃饭的时候,两人寒暄着,蕾实在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本来有一肚子的话要说的,现在却不知道要对谁说了。旭聊到他生了女儿,他妈妈给他压力。蕾知道中国人以前重男轻女,可是她自己从没感受过。她生了两个女儿,宝贝的不行,从没想过要生个儿子。老公和公婆也从没说过什么。朋友同事也都恭喜她,羡慕她有小棉袄。突然听说还有人有生儿子的压力,觉得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吃完饭,旭把蕾送到了楼下。旭走前,蕾鼓起勇气,又看了一眼旭。她很悲哀的对自己说:“这人到底是谁?”

回到家,蕾想起自己这些年的惦念,却连旭的一张照片都没有。于是给旭发了个微信,叫他找张当年的照片,翻拍下,传上来。旭说找找看吧。

第二天晚上,旭发来了一张照片。看到那张照片,蕾立刻留下泪来。那是蕾记忆中的样子。
蕾:“这张照片看着亲切多了。”
旭:“伤口撒盐。”
蕾:“说了别生气,昨天感觉对着个陌生人。有时候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旭:“哈,怕认错人。”
蕾:“估计你对我也有很多陌生感。”
旭:“你变化不大,不是很陌生。”
蕾:“本来有好多话要说的。”
旭:“太长时间不见,对双方都是种惩罚。”
蕾感慨的哭了好一会。还是决定有些话要对旭说。蕾和旭约好第二天下午见。

第二天,旭开车带蕾去了郊外。在山上和湖边逛了逛,就去吃晚饭了。吃饭时,蕾要了一瓶啤酒。因为机场认人的赌输了,蕾主动喝了三杯。喝完后,说:“我要说话了,你不要插嘴。”说完后,却没有勇气再说了,就又喝了一杯酒,说壮壮胆。
旭说:“为难的话就别说了。”
蕾还是说了:“其实也没什么事。当年我给你写的信错装到给洪的信封里了。洪寄还给我,我觉得特别丢人,都这样了,就算了吧。后来2008年的时候,洪在MSN上联系到我,我们聊了一阵子。跟他聊天,我特别不自在,因为他知道我的往事。我表现的这些年也没闲着。后来,他突然来了一句:“我也不知道旭的联系方式。”我当时特别生气,就不再理他了。他如果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也就罢了。不知道还要说,明明当年就是看了那封信。然后就是今年了,过了40岁生日,忽然觉得自己老了。又想,20年都过去了,杀人犯都过了追诉期。”
旭说:“我都成杀人犯了。别想以前那些伤心事了。”

旭的电话响了,蕾觉得不方便听,去了洗手间。回来时,旭问蕾去哪了,蕾说去补了点粉。先前的话题打断了,没法继续下去了。旭送蕾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