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闲事

美国闲事 美国闲人 美国闲情
正文

朋友圈之妞儿死了

(2016-03-29 11:14:37) 下一个

简玉居康州,几周前在朋友圈发了条信息:“我的妞儿走了,悲痛欲绝中。妈妈眼前再也没有你可爱的容颜,耳边再也没有你美妙的声音了。”紧接文字之后,是一串长长的泪奔图标。

我看了大惊,立即发问:“怎么回事?”

“车祸。”

想到她家妞儿年前还寄贺卡给我家丫头,那贺卡上印着妞儿的大头贴,眼仁儿漆黑,牙齿莹白,额前一圈微弯的刘海……突然涌上来的难过,迫得人不能顺畅呼吸。

“节哀。”我敲出这两个字,手指头僵硬得不行。

简玉家妞儿,十一年级学生,过十七岁生日了没有?我脑子里开始一幕一幕过电影,主角是从小到大我见过的妞儿。

“追思礼拜是哪一天?”我打出这行字的时候之后,开始查机票。

“不做追思礼拜。”回复很干脆。

“墓地选在何处?”我想, 我或许可以陪简玉送妞儿最后一程。

“我家后院。”

“后院?”我发了一个问号过去。

后院葬人,邻居还有小区管理委员会,不提意见?

想起那些曾经读过或者听过的故事,某老太守着已逝丈夫的尸体,过了若干年,某男将妻子的遗体冷冻在冰柜里……我担心简玉两口子伤心过度,神智混乱。

“事实上,已经葬在后院丁香树下了。”

我无语,这或许是妞儿的遗愿,又或许是简玉两口子思念女儿过度,要分分秒秒陪女儿?

……

此后的日子里,我时时关注简玉的动态。

我看见她在半夜里发:“妞儿,妈妈失眠,真想你啊。”

我立即发个拥抱和祈祷的图案给她,希望给不能安枕的她一点温暖。

她也会在周末的凌晨发:“妞儿,妈妈想永远跟你在一起,陪着你,但是你却选择陪伴贝贝了。”

妞儿是简玉的独女,那么,贝贝又是谁? 我心存疑惑,但不敢问,我怕勾起简玉无尽的伤心。只随手敲出两个字:“节哀。”

前不久下了一场雨,草地刚被晕染得有点绿的时候,简玉发:“妞儿,去年你跟妈妈在草地上嬉戏的情景,就在妈妈眼前啊……”

我心里涌起酸楚,眼眶也开始发胀,但还是特意点个太阳的图案送给她。

有天黄昏,看到她发:“妞儿,在每个平常的日子,没有你,妈妈的日子无聊地就像一张白纸……”

说不上为什么,我的情绪立时低落,想到生命无常,想到世上任何形式的爱都不能永恒,便觉人生真的灰暗,我觉得自己要得抑郁症了,但还是打起精神发给她一句“保重自己。”

某次吃中饭,看到她发:“妞妞,妈妈真后悔没有亲自接你回家啊,妈妈今天烤了鱼,还炖了肉……但是一切都晚了,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安慰她: “不要自责,不是你的错。上帝看她太美好,接她做天使去了。”

近一段时间,简玉比较安静,我想她慢慢地从失去妞儿的痛楚中走出来了。但是,昨天早上,我一睁眼就看到她发:“妞儿,你知道吗,春暖花开了,要是你能陪妈妈晒晒太阳该多好啊。”

我顺手回:“好好照顾自己,总有一天,你会跟妞儿在天堂里见。”

 

昨晚,丫头跟我通电话,我说:“简玉阿姨家的妞儿没有了。”

丫头说:“什么妞儿没有了?”

“阿姨家女儿啊。”

“啥时候的事?”女儿大惊。

“两个多月前吧。”

丫头顿了顿: “妈妈你胡说什么,你没发烧吧?”

“什么意思?”

“我昨天还在face book 上看见妞儿来着。”

……

 

我最近在学习控制情绪,生气或者伤心的时候,尝试注意力转移,暂且放下那些不想看,也不想听的事。天,总是塌不下来的。时间既然可以疗伤,自然也可以抚平各路崎岖情绪。真是这样,屡试不爽。

当然,破功的时候也很多。比如今天早上,当我看见简玉发动态:“妞儿啊,你在那边吃得好吗?”的时候,先是迟疑了一分钟,默数一至十,然后神速回复:“哪里来的祥林嫂,快把你的神经调调好,前天我家丫头还看见你家妞儿呢……”到底没忍住, 火气直接爆出来,窜老高。

“哦呀,你误解了吧? 不是这个妞儿,去世的妞儿是我家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汝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得要求精神赔偿。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咪也很可怜。南无阿弥陀佛,愿小猫咪往生净土。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受的惊吓和悲伤可能超过您朋友了,这也是一种忽悠呀。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吓死人了 ,还好原来是个误会。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当妈的真是缺心眼,怎么不怕这么写会触女儿的霉头?
汝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TP' 的评论 : 我没那么聪明,反应没那么快。
汝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就是啊,实在气人。
汝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真是坏人,太坏了。
汝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害苦我了。
汝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难过快俩月了。
汝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害我抑郁啊。
WWTP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埋后院就知道是只猫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啥事呀?!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坏人,好在结局比预想的好,这一次选择原谅你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头皮发麻。真是什么人都有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情绪还没调整过来,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