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闲事

美国闲事 美国闲人 美国闲情
正文

演讲 愤怒的脸

(2014-12-13 16:45:32) 下一个
去小儿学校参加“public speech club/公共演说俱乐部”的家长会。
主教练开宗明义地说:“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最恐怖,一是公共演说,二是死亡。很多人有公共演说恐惧症,让他们在公共场合演说,他们宁肯选择去死。”
这里面当然有夸张的成分,当不得真的。
我跟同事分享教练的话,没想到,一贯优雅到有点小做作的法国人后裔米兰达说:“当年第一次上讲台,走在去教室的路上,一直有尿裤子的冲动。”可怜本人捧在手里的一杯热茶,全数歪倒在袖子上。
主教练讲的第二件我认为有意思的事情是,他说他还是高中生的时候,在全世界面前演讲都没问题,就是不能在自家母亲面前演讲,因为母亲长了一张“愤怒的脸”。
他有一次问母亲,:“你看见我不快乐,是吗?我做的不够好,是吗?”
母亲说:“你做的超过我所想所求,我看见你满心都是快乐。”问题是就算母亲讲这样动情的话时,脸上也没有体现出快乐的表情。
……
我回家后,跑去浴室照镜子,人到中年,皮肤、肌肉再怎么执拗都不可能拗过地球的引力,脸上的纹路大多向下延伸。这些向下延伸的纹路,一不留神就描绘出一幅“愤怒的模样”。
因此想通一个问题,要想不要别人看见你有一张愤怒的脸,还是嘴角上敲,保持微笑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