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禾木印象

(2016-05-24 04:58:04) 下一个

在禾木, 最令我感动的是那些羊, 马和牛。

它们有着温顺的, 纯良的大眼睛, 令人着迷。春天刚刚在这里醒来, 坡上和草滩上才冒出短短的草芽。牛羊和马们也刚刚熬过寒冷的冬天, 瘦的肩胛骨支撑着凌乱的皮毛。可是这些马和牛却很美。那些羊也可爱。


它们散落在山间和滩上, 静静地低头吃草, 或卧在地上休息。小牛小马小羊宝们乖乖的偎在母亲的身边。太阳落山了, 它们才开始着急了, 迈着碎密的脚步, 走过泥泞的村道, 回家去了。

禾木的这个夜晚是没有星光的。


我还惦记那匹山坡上的马兄弟。我们看见它的时候, 它正在陡坡的边上颠着碎步。走近了, 才看见它的蹄间上了绊子。也许是个调皮的家伙, 主人才如此不令它走得太远。还有那匹黑色的牛, 远远的离开同伴, 攀到坡顶。。。它是怎么下来的呢?

 


早上, 它们又一群群走过村道, 向村外的山坡和草滩走去。从容的步履, 有着对命运的顺从, 又显示着承担宿命的坚韧。我想, 它们一定知道什么, 知道一些重要的事情, 关于宿命, 关于存在, 关于天空和大地。那些周而复始的亘古秘密。

它们是禾木的灵魂。我看到它们的每一秒钟, 心都感受着异样的, 深深的感动。

天地之间, 万物平等。愿上帝永远钟情那些纯良的灵魂, 那些美丽温柔的大眼睛。


据说, 春天不是访问禾木最好的季节, 因此我们没有看到雪压木屋的童话世界, 也没有看到缤纷的秋林, 也没有看到铺满钻石的星空。可是我的禾木印象是这个季节最好的。

2016.4.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