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a occidentale e orientale

Incontro due culture tra Cina e Italia
正文

一桩尘封在我家族中秘密之事----越战中美国人的罪恶.

(2014-12-08 14:56:58) 下一个
     在我读初中时,我隐隐约约知道一点关于有叔叔的事,由于他在那
一辈排行最小,所以家里我父辈他们都很照顾他,那一年来的噩耗使
我们家族谁都没有想到,小叔年轻就离开了我们,我父辈他们都想知
道事什么病魔夺去这么年轻的生命,当时我们家族人没有会想他当兵
留下什么病,医生只说是肝硬化晚期.

     我小叔排行最小,赶上那一年的大跃进时代,他意气奋发地在南昌
八一机床厂(军工厂)实现他的理想当军人,那一年他才16岁. (他生于
1941年),在他19岁那一年(1961年)他依然赶赴越南战场上作一名通
讯兵,在那战场上为了越南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的青春,在复员回中
国后一直在江苏镇江工作直到他离开我们.

     2013年我重踏古游到我们老家------扬州东关街小草巷.在那里看
到我祖辈们的生活过的地方有种怀念的感觉,在此期间我了解到小叔
可能是意外的得到一种细菌后导致肝硬化致死.回到上海后我再从上
海亲戚那里打听到一九九六年我三叔写给外地亲戚的一封信里得知,
我叔叔最有可能是在1961年美国打越南时喷洒的细菌,

      最近我在美国仔细查阅相关资料终于搞清楚,美国人在1961-1975
年间对越南的侵略时用三架装用喷洒器的C-123型运输机组成“特别空
中喷洒飞行小队”,以新竹为基地,开始在西贡附近进行化学落叶剂喷洒.
对美国而言“农场雇员行动”获得成功,提高了丛林地区的能见度,减少美
军遭伏击的概率,1966和1968年分别再次喷洒,这种细菌中毒以后出现
的小斑点以及肺功能的不全,生育能力下降,智利迟钝.直到1970年12月
26日尼克松下令缩减使用植物杀伤剂计划.

  1984年参加过越战的美国人,澳大利亚人,新西兰人他们从美国的橙色
落叶剂制造商那里获得2.4亿美元的赔赏.为此我终于弄清楚我小叔的
死因,现在我唯一可以做的是向“国际橙色落叶剂受害者协会”----VAVA
Vietnam Association for Victims of Agent 该机构咨询和请愿.

    Len Aldis 是越南共产党 英越友好协会秘书长,如果得到他的帮助,
应该可以向美国纽约高等法院请求帮助中,至少给我的挚爱的小叔还
一个真相.    如果有同样的遭遇的朋友可以联系微信, awavip222






一九九六年我三叔和其他亲戚一起起草的一份委托书



我挚爱的小叔 一九五九年八月九日在南昌八一机床厂与战友留念


我挚爱的小叔大概在19岁那年出征越南战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rt,
我的叔叔是一定的,可能年代会记错,谢谢你提供信息,我不懂军衔方面。
kert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最后一张照片是你小叔19岁(1961年)照的吗?61年还是实行军衔制的,照片上的领章帽徽是65年版本的。此照片至少是65年或以后的。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对美国人, 别说废话---有能力,你就揍他---他只认这个!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共产主义的罪恶!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老毛和老胡(志明)一人赔一半!
幽人独网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要求其实很荒唐。第一,你的叔叔是作为作战人员出现在越南,他服务的对象是中国政府,除非在战后停战协议中有规定,否则,他所受到的伤害没有理由向战争对手索赔。而应由中国政府负责。第二,如果你的逻辑成立,假设你叔叔在战场上杀伤了美国人,是不是也应该让中国人或者他来赔偿?第三,橙剂是一种落叶剂,直接作用对象是植物,是作为一种农药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中使用,不是像沙林毒气一样,以杀伤人员为目标,因此,不能橙剂定义为化学武器。第四,《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是1993年才有的条约,因此,即便是你叔叔在1960年代受到橙剂伤害,也不能引用此项条约内容作为辩护依据。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他们在九泉之下的幽灵如果知道这一切,不知会有何感想。”
--------------------------------------------------------------
徐才厚一夥向他們致敬,感激他們的犧牲和貢獻。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代中国的御用媒体有经常使用的两句话,一是中国既无内债,也无外债。二是中国在国外没有一兵一卒。前一句话是愚昧,后一句话是撒谎,小叔的故事说明了这个问题。
至于,那些为了所谓的共产主义的理想,到北韩、越南卖命成为炮灰的士兵。只能用可怜、可悲、可叹这几个词来形容他们的命运。因为今天的朝鲜、越南的状况已经说明了一切。他们在九泉之下的幽灵如果知道这一切,不知会有何感想。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美国政府如果能赔偿敌对国家的受害人,就等于承认越战的错误。只有德国政府能在二战后对犹太受害者做出赔偿,日本人要赔偿,但中国政府拒绝了,只要道歉,但至今不道歉!赔偿应该不是事儿,面子重要。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有关人性和人权的事儿,美国政府应该愿意做吧。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越战老美也用化学武器了?还大面积喷洒,这太不仁道和厚道了!跟日本人学的!要求老美政府赔偿,给奥巴马写一封信,没准儿行!现在美国人就喜欢搞心血来潮的事,也喜欢给出于人道的援助和补偿,即使是敌对的战争受害者。就是操作起来要讲策略,请愿信能直接寄到白宫奥巴马办公室。好像前不久在文学城看到,有一个国内的什么省的人,给奥巴马写信,结果很幸运,奥巴马居然回了。具体细节忘了。搜一搜应该能找到。别说,可能行。
dwu 回复 悄悄话 老毛回话了:“我就题字吧‘生得伟大,死得光荣’男刘胡兰一枚”。
dwu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共产党的炮灰。要赔找老毛赔。
dwu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共产党的炮灰。要赔找老毛赔。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向美国纽约高等法院请求帮助中,至少给我的挚爱的小叔还
一个真相.”
----------------------------------------------------

當時中共和越共是美國越戰的敵人,赔赏給戰場上死傷敵人的機會甚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