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a occidentale e orientale

Incontro due culture tra Cina e Italia
正文

对东,西的生活底层百姓民众的一些体会感受。 续上13

(2014-11-11 17:34:47) 下一个
      昨天看到一篇报道,大陆东北女人56岁在法国巴黎被他人杀害,凶手昨天被送上法庭,只因一桩性买卖,导致
命案.在欧洲这是事应该发生的概率不多,怎么说呢,在西方世界里,人的行为受法律的制约,但是制约的条款和
底线是与东方不同的,在我生活的这个国家里,法律是绝对的独立,是不受任何人的影响,也是因为这样,生活在
这个国家里的人,自由的无约束的社会里到处体现,这里说二个现象,在意大利到处可以看到年轻人任意在墙上
汽车上,房屋上有他们的作品,在下面也有图片,这些行为应该严格地说是不可以的,但是在西方人的思维中可能
有他们的理由,首先他们没有侵害到别人吧,我又一次在罗马的一个路边看到年轻人用喷漆罐,有各种颜色的,在
很认真地做他的作品,似乎没有任何人和机构去阻止,现在想想是不是他们的画画天才是从这样炼成的吗?
      有时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们的年轻人在50-60年代这样自由地发展,今天的五千年文化的国家也有
和西方那样的天才人去创造.我们现在在城管,如果他们知道在西方这样做可以没有任何处罚,城管们不是要气
死.下面说个比较有自尊心的话题,妓女----用现在大陆有智之士的话说,叫“性工作者”,我记得前回我提到过这个
问题,今天我想拿一个意大利名人来说明一些我个人的看法.
     说到意大利,你们都会马上说意大利足球,披萨,米兰时装,等等,但是大多数的现代人都不知道意大利的天才
好莱坞著名演员 索菲亚劳伦----Sofia Loren.应该说她是这个世界上众多的好莱坞女明星中,出身最神秘的,生
活最艰难的,演艺道路也最辉煌的.她的家庭应该是从她的母亲说起,我们有种说法,母亲的心酸多少对女儿以
后的道路很有影响,她母亲是那波勒斯下的一个小城市---波佐利.(很漂亮的港湾镇),母亲从小的理想是当个演
员,这也是索菲亚想继承母亲的因素,但是有生活的贫困,母亲来到罗马谋生,也同时相爱了一个工程师叫理查德
西科洛内,也是他影响了母亲的演员生涯,(此时索菲亚已经出生,因为母亲没有结婚就有她),当母亲想去美国好
l莱坞领奖时,索菲亚的妹妹快要出生了(玛利亚 西科洛内).母亲在当地弹钢琴有些名堂的.但是生活的艰难和父
亲不给二个小孩的名分,最终母亲带着二个小孩来到罗马,索菲亚嫁给当时罗马的一个大导演,妹妹嫁给当时的
意大利法西斯头目-- 墨索里尼之子..由此索菲亚的令人眼花缭乱电影生涯一路飞黄腾达,在今天的她80岁生日的
时候,再一次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最后一次告别生涯,2010年妹妹玛利亚出书写她们的家庭,书的名字---我们的
家庭就是一面镜子,书里重要地写了她们的家庭时多么艰难,一个母亲要承受战争的磨难,男人不给名分,天天饥
饿的痛苦,我想在座的看家们对这么一位母亲,应该用尊敬的目光看她,在意大利人们都知道这位母亲做过什么
但谁又不敬重她那.也在80岁的今年她出版时叫----昨天,今天.明天.希望她长寿,让他儿子在好莱坞的路上再帮助
他.

























 


公共交通工具上年轻人喜欢创作

Maria Scicolone玛利亚. 西科洛内和父亲Riccardo Scicolone理查德.西科洛内

Sofia Loren索菲亚劳伦和妹妹Maria Scicolone玛利亚.西科罗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回”真无奈你何”
你好,谢谢关注,是我搞错,后来我发现了。
谢谢指正。
真无奈你何 回复 悄悄话 索非亚罗兰的妹妹嫁的事墨索里尼的小儿子,不是本人。 她的外甥女Alessandra Mossolini现在还是极右议员,此女的丈夫前一段也因嫖少女被抓,案子还没结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做女人难。
一直很喜欢索非亚罗兰, 她是一个美丽风韵所的女人,因为出生,经历很多艰难。她忠于爱情,热爱家人,敬业,正直,我也很喜欢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