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a occidentale e orientale

Incontro due culture tra Cina e Italia
正文

宗教国家-----梵蒂冈,罗马的骄傲。

(2014-11-16 21:26:46) 下一个
作为罗马的标志的还有它本身是个由梵蒂冈(Vanticano)宗教来统治的,所以应该说说这个特别神圣的小国家。

梵蒂冈(Vanticano,la Santa Sede),从词面上我们已经知道了,这是个神圣的天主教圣地(一共三大教中的
另外二个是流行于美洲和东南亚地区的基督教,流行于东欧俄罗斯的东正教)相信看家都知道梵蒂冈这个
地方,我那就多说几个事:

梵蒂冈是由 这么一句话里知道,我翻译成中文是这样:你是彼得,在这块石头上建筑我的教堂,我给你把
上帝大门钥匙。   这句在后来的马太福音十六,18-19 记着,同时现在也可以在梵蒂冈大教堂的拱顶上写着。
那这个彼得是Gesù 耶稣的12使徒中一个,彼得的原名叫Simone西蒙,出生在Galilea伽利略,他是替耶稣
(耶稣在Betsaid的渔村地方)和乔t瓦尼,嘉科莫一切负责管理一个区域。之后彼得拿了块石头离开耶路撒冷来
到罗马的一个沼泽地上建个教堂。
到梵蒂冈有几个一定要知道或者要去领略,圣彼得大教堂,教堂内的所有神父雕像都有他们各自的传教
历史和做了什么大事,其中意大利本国南部的有名神父也在里面,他教Padre Pio ,特别指出的是,在大
教堂地下层有各位历任教皇Papà的遗体,他们安详地躺着大理石灵柩内(历任教皇至今一共有124位,第
一位就是彼得), 梵蒂冈博物馆。那里都有各国领导人赠送的相当贵重的礼物,江泽民是唯一中国领导人
来这里。圣彼得广场。这是个每次宗教节日都会有活动的,还有就是每个星期天早上,都有人来朝圣,
这里告诉大家教皇每个星期天早上12:00分准时在广场的右边最右端的窗口发表说话,为全世界信徒们
祈祷。拉斐尔的画廊,那是艺术殿堂 ,想必看家们都知道。
最后说个看家们未必知道的有关梵蒂冈的一个宗教礼仪------教皇吻信徒的脚背 和来朝圣的高级人士一定
要吻教皇的脚背,我们的江泽民没有行这个礼(梵蒂冈一直没有和中国建交,梵蒂冈只有和台湾是外交
宗教关系。

看家们看到最下面的地图上,有个Castel Sant'Angelo. 这是个关押哪位教皇犯罪的,教会的人会从梵蒂冈
右边的城墙的秘密通道送入监狱。现在供游客参观还可以看到监狱格局。下回再说广场上每年圣诞怎么样布置


梵蒂冈2004年的一次全世界所有宗教领袖人物到场,达赖喇嘛也出席。


梵蒂冈的护卫军由瑞士人担任


2001年夏天我在梵蒂冈圣彼得堡广场

Papà bacia al piedi del fedeli 教皇吻信徒的脚背

教皇保罗二世(Papà Paolo II)

Vanticano梵蒂冈 平面地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回十方旗:你好,你的指点我很感谢,由于50年代末的人没有好好学习,加上后天又在意大利快30年,所以一直我现在使用母语意大利语,工作学习交友基本上已经不怎么使用中文,对不起以后请你多多指点。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中文不好是没有读好书哦,加“堡”是打错了,
对不住大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葛先生好,看到你的文章上城墙了。多谢你多年前的收藏和我们分享。
我也分享或者试着纠正一下我们之间的误差。有冒犯的地方,请原谅。
我真的不知道江泽民主席去过梵蒂冈,好像没有,他上次去的是罗马吧,中国政府和梵蒂冈没有正式往来。
每个周日的Angelus 是正午12点, 大约持续20分钟的时间。
正式拜访教宗没有行脚背礼的习惯。每个独立独立的政府都有他的礼节秩序和宗教信仰(包括不信仰)的自由。你说的脚背礼,也许是圣周四,传统的绿周四,教宗为主教和平民礼节性洗脚后的亲吻吧。一般的信友见到教宗,穿戴正式,女人家披一条黑纱巾遮住头发,吻教宗的渔人戒指就可以了。
第五张照片不是教宗,而是一位红衣主教在施行绿周四的仪式。
再下面那张照片,教宗站在敞篷车上的是来自德国的Papa Benedetto, 不是JP II. 也非常感谢你这张照片,看到了我在梵蒂冈的两位朋友, Don Georg 和宪兵队统帅 Dr. Giani, 那时候的他们是多么年轻呀。 也看到了涉及泄密案的管家Paolo.
谢谢分享你的故事。对了,我也特别喜欢,Padre Pio.

问好葛先生,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的补充。
老鹏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都知道圣彼得大教堂和圣彼得广场,你非要加上个“堡”,why?
十方旗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中国人吗?怎么中文码得这么不利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