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a occidentale e orientale

Incontro due culture tra Cina e Italia
正文

文明和文化 在意大利到处可以感觉---------意大利特有的一种智力游戏

(2014-11-14 14:40:43) 下一个
   有幸得到一位前辈的指点,今天把我的标题以每个生活中的一个点,往后以一个经典的人和事来给大家分享

今天就是下面照片上的文明文化气息特别浓厚的意大利社会普遍现象

在我刚刚走进这个古老国度时,每次坐火车,公交车,地铁都会看到一群老年人和中年人,低者头用铅笔圆珠笔在个本字不大的杂志上涂涂写写,在家里也看到妈妈这样,问她涂什么,她说这个是一种具有很有知识量的游戏,对一个外国人来说,完成它应该很难,后来喔也尝试着玩,但是真的很难,这种游戏叫"Parole Crociate"中文叫填字游戏,英文也有。但是这种游戏需要大量的知识量来完成,就意大利人也不能轻松完成,在通过一年以后,我可以拿着词典来完成最基础的游戏,说实话太难,最后喔选择了一种当时比较流行的数独----Suduco。一直玩到现在18年,应该说水平还不错了。

今天说的就这种现象在欧洲及其普遍,那是该国家公民的一种自身的文化和文明普及,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会不知不觉地,人们拿出自己喜欢玩的一种游戏,这也是一种对国家的文化及其普及和教育意义,因为在制作这种游戏的机构把自己国家的文化历史时事无形中输入到公民中去。尔我们的国家现在才有“成语比赛”,但是少的可怜,怎么能和西方去比。类似这种的文化传播有电视上的,我一直来回与欧洲和大陆,一直发现我们为什么自己没有自己的创新节目,“达人秀”把荷兰版权买来,“中国好声音”把美国的版权卖下,深圳电视台的“你有一封信”也不知道是剽窃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卖下,那为什么我们不剽窃一些知识性强的文化产品那?这是为什么?一个国家应该有自己特色吗?

在罗马的公交车和地铁里,太多的现象使我也去这样做,我自从玩了“数独”到现在,体会最深的时,我没有去浪费我的时间,因为数独是个再典型不过的立体逻辑思维,特别对我们中年人有很好的练脑作用。我希望看家有那位在玩的,可以相互交流里面的诀窍。至于意大利的“填字游戏”怎么玩,下次我详细告诉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很感谢你的光临,说真的我水平有限,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给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葛先生好,我开始看您这个系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