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a occidentale e orientale

Incontro due culture tra Cina e Italia
正文

对东,西的生活底层百姓民众的一些体会感受。 续上02

(2014-10-30 12:42:59) 下一个
     今天想起下面这张照片上写的当年我的一种复杂心态,向看家漏丑一些那个时期的事。
     90年代初的春节后期,局子里人找到我,说是了解一些有关所里情况,然后我随他们一起到了个神秘的地方,谈了一些神秘和保密的工作上的事,第二天我来到了个“私人会所”,在这里一住就是九个月,直到法院告诉我可以不付任何刑事责任时,我才知道原来人生真的有三十三岁乱刀砍的天理。自从出来的那一刻,觉得时间是那么的快,在九个月中的好死懒活日子里,我也同时亲身经历了什么是真正失去自由的那一种滋味,虽然我和其他局的朋友一起也算条件不错(三个人一个大间带门外电视机)但是没有了自由,此时我联想到在罗马警察局我为中国同胞去争辩获取人的自尊和权利,当然西方的警员素质应该说是没有问题,只是他们的工作时间太拖延而言,经过二次和罗马警察局的谈话,同胞们的利益得到保障,现在想想同样警员的我,所做的真是很有意思,同样的警察在大陆与罗马两地,在我那个年代的大陆警员大多数是没有什么特别的长处,应该说出了大河呼叫之外,也就是搞一些两面战的方法来得到他们的要求,但是西方警察讲的是证言和证词,我所知道的是在他们的内心里所最憎恨的人群是---摩洛哥人。也可以这么说,西方警员也有底线被击破的时候,只是他们不怎么容易被击破,大陆警员的底线就那么容易被击破--也导致警员走入误区。在这里说个我警员“生涯”中的一个真实案例,这个案例也影响了中国和美国的外交震动。
      1985年的初,发生在上海江苏路上的一宗命案----戴笠的小老婆(蒋梅英,上海十大美女之首,美丽牌香烟的广告美女)被我局子里的第一号接班人,1983年10月21日用不正当的手段杀害。当案例发生之后,我局子里这位第一号接班人,也曾经想投案自首,但是人的欲望往往是被机会所错过,他也预感到此事的后果,在全国拉网第二次大战的(大陆自从小平上台后第一次全国拉网,也就是说全国统一行动收捕所有的有问题的人)前夕,他知道自己没有被安排在指挥部部署战斗,他知道时间不多了,他手拿自首书怀揣着口袋里,走向局长办公室,但最终还是晚了一步,市局子的有名老侦探----老端木,他已经推理出是局里的第一号接班人----周XX。这个震惊中国和美国的大案也就这样结束,1985nian周也于同年在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的大礼堂被判死刑当年执行。此时也是想起罗马的日子里,意大利发生的一宗命案,至今女案犯还活得那么的悠哉,下次再叙述事情经过,谢谢各位看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