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家族 两百年的统计

(2015-03-15 22:12:07) 下一个
  信仰和爱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人的身心健康,对一个家庭的和睦。但到底有多重要?很多人可能却不清楚。

两个家族200年后的统计:
两个同时代的家族,一家是信基督教的爱德华兹。另一家是著名无神论的宗师马克·尤克斯。并且,无神论的马克·尤克斯对爱德华兹曾说过:“你信的那位耶稣,我永远不会信”!
有人统计了爱德华兹家族200年后的情况,也统计了马克·尤克斯家族200年后的情况,详细统计结果如下:

(一)爱德华兹家族
人口数:1394人,其中有: 100位大学教授,14位大学校长,70位律师,30位法官,60位医生,60位作家,300位牧师、神学家,3位议员,一位副总统。

(二)马克.尤克斯家族
人口总数:903人,其中有: 310位流氓,130位坐牢13年以上,7位杀人犯,100位酒徒,60位小偷,190位妓女,20名商人,其中有10名是在监狱学会经商的。

[备注]
美国学者A.E.Winship在1900年做了一项研究,比较两个家族,写成《Jukes-Edwards》一书。他追踪他们近两百年以来的繁衍发展。

[寄语]
时间的伟大,在于它可以见证一切真实与浮华!这个世界没有偶然。
很多人都难以理解,历经百年,为什么在结果上有那么大的差别。而其中真正的关键,是因为爱德华兹,爱德华兹家族获得了信仰的力量。

信仰的背后,他们种下了两颗重要的种子:

种下的第一颗是,向善和爱的种子。所以他们家出了那么多的医生,教授和大学校长。
种下的第二颗是,敬畏的种子。这种家庭里出来的孩子,永远都会记得,头顶三尺有神明。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为什么马克.尤克斯家族有那么多的流氓,小偷和妓女?
就是因为这种家族的教育里面,缺少了敬畏。

没有敬畏之心的教育,当然会出像李天一这样的案子。在他们的内心读白是:老天爷算什么,我才是最大的,没有我不敢做的……

这历经百年的两个家族,让我们感受了信仰和爱的巨大能量。所以,在金钱关系里面才有了一条定律:信仰,是连接能量的通路!


我必赐福给你和你的后裔

      我有“我儿女的明天,将必好”的信心吗?我如此的信心是从哪里来的呢?养育儿女,不光给他们知识或技能、教他们养好习惯、给他们挑战和鼓励,而是作父母的 先要确信:「神爱我的儿女,祂正在最完美地养育着他们,祂将必重用他们」,并要在此信心的基础上, 进行一切的教育。这叫「信心养育法」,在其目标、内容和方法上,与世人所强调的有天壤之别。不但在教育过程里所得的能力和果效完全不同;父母为儿女代祷时 会得的盼望和感动也全然不同;并与儿女沟通时一同享受的恩爱和喜乐也截然不同。神尚未给儿女健壮的身体、蒙恩的遇见、凡事兴盛等福份之前,要先赐福父母的 生命、眼光和方法,然后透过父母蒙恩的生命再塑造儿女的生命。神要赐福的子女,谁也不能阻挡!因此我们的关键,还在:「是否我儿女是为神所要祝福的?」。

创世记四、五、十、十一章让我们看见:亚当后代分出两个族类来的记录!一个族类,是时常看见神的同在、引导、赐福而活。另一族类,则在其心中根本没有神, 因此,一辈子活在不知「自己是从何而来,往何处去,为何而活」的状态下;因为不认识慈爱、公义、荣耀的神,所以制造出各种偶像和宗教而拜鬼。认识神、顺从 神的族类,是因他们看重属天、属灵的事,所以多发展有关「传达神的话、祷告和赞美」等文化;但是不认识神的族类,则因其重视属肉、属世的事,所以便多发展 饮食、歌舞、享乐等文化。属神的族类,建立互相信任、和睦的家庭、社会;但是属世的族类,则就建造出不信、不义的社会来,因此自然会发展建造坚固城和武器 的文化。属神的族类,是活在世世代代必蒙福的保障下;但是属世的族类,则在罪恶、审判、咒诅、死亡的捆绑之下生活。

在那种属灵原则下,人越成功,就越被更多的罪捆住,因此也在更大的恐惧与压力之下生活,遇到悲惨的结局,并将因罪所带来众多的咒诅之属灵遗产留给 自己后代而走。属神的族类,是在这世上,无论具备何种身份和条件,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过「蒙神重用于荣耀祂、召聚、培养天国圣民的永恒事上」的蒙福日 子;可是,属世的族类,则在地上无论做什么,不得不过「一生抵挡神、诱惑或逼迫神的百姓」的咒诅日子。因此,属神族类的一生,因带有永远尊贵的意义,因此 都被记录在生命册上,永远被记念;可是属世的族类,则他们的名字、年数都不被记念,只有永远的审判等候他们。


所谓「属神的族类」,是指本属于耶稣基督家谱里的生命。因此在他们一生中,必有机会接触福音而相信,接受救恩,从亚当所留下罪、审判、咒诅、死的律中完全 得释放,恢复神所预备永生的福乐。所谓「属世的族类」,是指不属于耶稣基督的生命,就是一生没有机会听见福音,或听了也无法接受而信;他们的生命出生在 「亚当犯罪而离开神,受困于世界和撒但」的属灵状态中,也必一生活在那种属灵状态下。正如神所预言,危险的时代已经来到。在这「核心家庭」时代,大多数子 女都在没有兄弟姊妹的情况下,孤单地成长,在成长过程里会遇见的许多问题上,要自己一人面对、解决。在这网路时代,许多未经过滤的不良资讯被暴露出来;并 且因各种知识情报也日月增加,所以学习压力也越来越重;当代儿童们的精神疾病,已经达到十分严重的地步。自亚当以来,撒旦的欺骗愈演愈烈;若不靠基督宝血 的权柄和圣灵的帮助,而只用世界的方法,我们就根本无法养育出健康幸福的儿女。惟一的方法,就是我们的心灵,要先恢复因信耶稣基督而得圣灵的能力,并要靠 圣灵打破黑暗势力,然后要以那种生命,在那种属灵环境里养育子女。

在养育子女的事上,头一个应该恢复的,乃是「我的子女,就是永远属于基督里的生命,他们正成长在基督永远的应许和祝福里」的坚固信心。恢复了此种 信心时,在生儿养女上,才能随时得着圣灵所赐最完美的智慧和方法!属神和属世的这两种族类,他们不但在做其他事的方法上,显出彼此不同,在养育儿女的方法 上,更是显出完全相反!

若我是个因儿女问题接触这信息,并能了解而相信;或是因儿女问题而蒙恩;或是早已蒙恩而正为着儿女祝福祷告之人,我的儿女就是属于基督,就正在神的恩惠和 慈爱里成长的生命。现在我的儿女无论处于何种严重的问题中,若为人父母的我今日如此遇见神,恢复了永生福乐,是因着儿女的问题而来的话,那么我的儿女绝对 不是问题儿女,乃是将神永远的祝福带给父母的蒙福儿女。不要将眼光集中于儿女的问题上,乃要先为自己蒙大恩而祷告,如此必蒙神垂听。神说,因为亚伯拉罕爱 祂、顺从祂,所以神必赐福予他的儿子以撒、孙子雅各、曾孙十二支派、及以色列后代,并且藉着他和其后裔赐福列邦万民〈创26:5〉;又说:「爱我,守我诫 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出20:6〉,「行耶和华你神眼中看为善,看为正的事,这样,你和你的子孙就可以永远享福」〈申12:28〉。察看 许多蒙福的神子民的一生,就发现他们蒙恩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他们儿女所遭遇的问题而来。虽然,我无法改变不听话的儿女,但是我的生命则只要我愿意,从现 在开始就能蒙恩。

若按照下列四项原则养育儿女,神必定赐福与我和儿女、后裔!
第一,用祷告养育儿女,并要一生作祝福儿女的祷告!
祷告时,要多集中于保守自己的心怀意念,相信「我的儿女乃是蒙爱的,神必垂听我的祷告,祝福他们」;也要奉耶稣基督的名,粉碎诱惑、搅扰子女的黑暗势力;并更具体地得着养育儿女上所需要的智慧。

第二,务要教导神吩咐父母所要教导的一切!
首先,使儿女明白「重生的奥秘」,并要教导他们神的应许,并如何信而应用;教导如何藉着祷告与神交通、同行;教导神的律例、法度、教训、智慧,并 吩咐他们务要遵行。特别,好好观察:他们是否以福音的眼光爱人、怜悯人、饶恕人,而加以指导。不可按父母的私意去决定子女的前途,乃要按神赐给子女的兴 趣、才干、和恩赐决定。凡遇见神,掌握「享受与神交通」奥秘的子女们,则无论做什么,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首不作尾。因为神继续安排,使他们遇见各样 贵人、贵事、珍贵情报,所以无人能胜过他们。


第三,不要只用言语,乃要亲身实践做模范来教导!
尚未教导儿女前,自己先要以神为生命的主,活出以神的话和祷告来享受神的恩惠和慈爱的生活;以教会聚会、肢体、事奉为中心,进行个人、家庭、教会、事业生活;也要以全备的信心,管理健康、财务、时间、恩赐。一段日子之后,我和儿女就会一同看见神赐福我家的许多证据。

第四,比任何事更重要的,乃是要重视家庭的属灵环境和属灵气氛!
成长在父母营造平安、喜乐、盼望的属灵气氛里的儿女,就能获得明朗、肯定的性格与稳定的情绪。世俗化或宗教化家庭的属灵气氛是天天害儿女生命的, 务要保持以马内利神的慈爱和恩惠的彰显。若父母爱神,并时常察验神所喜悦的美意和计画而顺从,务要保持圣灵充满,那美好蒙福的属灵环境就自然而然形成。

祝你与儿女、后裔,都能蒙受神永远的祝福。
不管儿女或配偶有何问题,在这时刻,你愿意先来到神的面前就好。不可着急!一颗种子发芽、开花、结果,都有必经的过程和时间表;我们儿女的身体成 长、灵魂苏醒、心灵得医治、恢复蒙福的生活,也必如此。交托给神的时间表和作为,是最好的方法。从这时刻开始,我们就正式为所爱的儿女祷告吧!更是要先为 自己多多祷告吧!

** 在此,特别推荐生命季刊曾登载的一部见证影片「奇异恩典」,让我们一同观赏:神如何信实地成全一对父母为他们儿子的祷告:
http://www.smyxy.org/avsource/videoplayer.php?id=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