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福音的大能与我的信心

(2015-03-15 22:07:38) 下一个

 

 

 

2015-03-16 朱志山 牧师 

 

 

 

 

2015年2月15日主日信息片段(罗马书之三)

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罗1:16-20》

 

音的大能与我的信心

序言: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罗1:16》。这本为罗马书的核心内容。

1.何谓神的大能?

1)福音-重生人灵魂赐予人永生的能力;

这是能够把人从永远的地狱里救出来而进到永恒的能力。

2)福音-超越问题的心里能力;

我 们在地上有很多的苦难,叫我们惧怕、忧虑、不安。人会面对疾病的痛苦,家庭的问题、甚至遭遇逼迫、面临死亡等等。然而在这一切里,上帝叫我们得着福音的大 能!就在那些地方,叫我们得胜有余!叫我们能够看见神的同在、神的爱!这是神所赐在我们心里的能力!甚至能够将福音传扬!神藉着放在我们心里的大能大力充 充足足成就一切,并超过我们一切所求所想的。

3)福音-能叫自己受限制的情况环境都改变的能力;

虽然我们在地上有实际的问题,然而主却实际地帮助我们。就如主实际地帮助但以理,将他从狮子的口中拯救出来;主也实际地将保罗从风浪中拯救出来一样...。

*其实在整本罗马书的内容都显示这样的能力。神的拯救当然首先是赐予人灵魂的重生,后是借着内住在人里头的圣灵与他同在,在他一切所行的亲自帮助与引导他。

2.如何知道这拯救或帮助已经临到一个人呢?就是当他相信的时候会显明。

1)你只要问的是:你相信吗?

这福音的能力在我们的生命里面。各位不需要问,孩子、经济、工作、疾病...的问题能够解决吗?你只要问的是:你相信吗?

2)相信-不是相信一个理想的结果,乃是以信心活在神的面前;

无 论在怎样的境况苦难里,上帝都在!我们当以信心活在神的面前(朝见祂、面对祂)。但往往,我们却将信心的观念搞错了。当有人问我们,‘你相信吗?’我们都 说,‘我相信!’当我们的相信却是另外一种观念,‘我相信,上帝能给些我什么(永生、安康、孩子、经济没有问题...)。这是条件性的信心-(宗教的信 心)‘我相信你,你就给我好处。’这是寺庙的信仰。这绝不是基督信仰!

3)基督教的信仰-当你信的时候;

这 信本身是一个神与你同在的明证!当你能信(福音)的时候,这证明永生在你的身上。当你能信神的话时,你现在的问题、你孩子身上的问题...不再是问题。当 你能信时,在那个地方有神的爱、神的祝福!你的疾病、苦难跟一般人所受的不一样。一般人的苦难是因为咒诅。但你的苦难会带来极重无比的荣耀(见证神)。

4)当你在信的状态里面,福音的能力临到你。‘主啊,我相信你的话、你的救恩’。

3.信心不是神的大能的首要条件。

1)并不是你信了,上帝才有能力。

*上帝的能力早已存在!早已有了!上帝所赐永生的能力、创造万有的能力、医治你的能力都已经有了!你能够思想、呼吸,这是能力!

*有时候,当我灰心的时候,伸开自己的手指,依然能够动弹自如。这是因为上帝的能力在我的身上!为什么我还能够忧伤,是因祂的能力支撑着我,叫我没有倒下。当我看到大自然的时候,乃因为神的能力(存)在!

2)神的能力要跟你的生命联结起来!

使 你能够用到、活在这能力里,是当你信的时候!神的能力一直存在(无穷无尽的能力!)。但这乃是当你相信的时候!无论你目前处在怎样的条件里(病痛、苦难, 甚至面临生死的逼迫),然而当你看见神的荣耀,你毫无畏惧!反而靠着爱你的主得胜有余。(当司提反被人用石头打(为主殉道),他的生命将近离世之时,他 (信了)又看到主耶稣来迎接他。这就是信的奥妙(之奥妙)了。实在的,神的义在我们这信祂之人身上。神的义与我们的生命联接起来,是当我们信的时候。

结论:确实上,信心不是神的大能存在的具备条件,但却是神的大能临到(一个人)的明证。在人相信的时候,他发现神的义已临到了他(亚伯拉罕信上帝,这就算为他的义)。在人活在信心的时候,他会清楚在凡事上听见圣灵的声音,看见神的同在,得见祂的神性和永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