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拉斐尔前派名画--William Hunt: 世界之光(the light of the world)

(2014-11-15 11:33:52) 下一个


by 威廉·霍尔曼·汉特(William Holman Hunt 1829-1896)

这幅油画也是我在曼彻斯特艺术馆看到Hunt的第三幅作品(但这幅画现在被牛津大学 Keble College收藏)。

汉 特生于伦敦,少年时代曾有一段时间当事务员。1844年进入皇家美术学院,开始画家生活。1848年和米雷及罗塞蒂组织“拉斐尔前派”,表明对十五世纪意 大利绘画的共感。在绘画手法上,标榜朴素非技巧的写实主义。主题不受因袭的束缚,以真挚的宗教性和道德性为最主要的选择标准。他自认是拉斐理论的指导者。 晚年所著的自传就此成为有关此派的重要文献。他作品的主题以精神和写实主义技法共存,成为象征注意绘画的一个典型。  

解释:1)世界之光在圣经里是指耶稣基督。人类原来生活在罪之中,成为魔鬼的奴仆。在黑暗中犯罪,不敢见光。耶稣是世界之光,来到世界上把人的罪都暴露了,故没有人出来迎接祂。
故圣经说:"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约一5)

2)耶稣敲门,又代表另外一个属灵的意义,即耶稣给世上带来光明,真理和赎救。祂人们明永生的道路和神的真理。如果有人愿意敞开心门接受祂,就会得到永生的祝福。正如祂说"看哪,我站在门口敲门。如果有人听见我的声音就开门,我就会进到他那里,而且我与他、他与我,将要一同吃宴席。"(启示录 3: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