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要用假设代替事实

(2016-03-18 15:35:21) 下一个

今天跑步的时候,看见路上一条大蛇在慢慢悠悠的从路的一边往另一边爬。我跑得不快,幸好先看见了,还是吃了一惊。掏出手机照了张像继续向前跑。跑了几十米,迎面跑来一个哥们,一身专业打扮,步履如飞。我迎上去打算警告他前面有蛇,还没等我开口,这哥们连连冲我摆手,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嘴里叨咕了几句,那意思是:Whatever you want, I don't have time to listen right now. I cannot help you... 

没办法,我只好冲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声:Watch out! Snake!. 几秒钟以后我听到‘啊’的一声惊呼,然后远远的传来两声‘Thank you! Thank you!'.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假设往往是方便快捷,省力高效的,但是如果不去用事实验证,假设也往往是错误的,甚至是危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