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从容平淡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生命中那些不可承受之重,唯有赏花与美食不可辜负。
正文

山梅花

(2015-05-15 23:46:58) 下一个

 

5年前的深秋, 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这棵花。 当时有1米半高,多数枝子都枯了,担心会死掉, 第二年春天还是从根部迟迟发出两个小芽来, 精心养着,已经长成了5年前的样子了。这棵花每年这个时候开得多,开得灿烂,但到秋季也会有少许花开。树是木本,花不大, 直径约两厘米,纯洁的白色, 香味浓郁。
 
可 是养了5年, 今天才知道它的芳姓大名。 经过文学城上的花友签定, 这棵花的英文名是 Snowbelle mock range, 学名 Philadelphu virginalis。 中国也有这种花, 也有种的, 中文名是山梅花。我喜欢‘山梅花’这个名字, 质朴又典雅,名副其实,就叫它‘山梅花'吧。
 

昨天下午这里下了一场大雨。 我按各个方向照了一些照片,来, 让大家欣赏春雨后的山梅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是很悦人的那种香。白花也是纯净的白, 素雅又高洁。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是一种很甜的香味,是吗?国内有一种叫加拿大山梅花的,我不太记得样子了,凭中文名字一直在找。。。借你的宝地问农家和游士。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我明天就去寻来。。合影留念。。把你彻底气着。。哈哈哈。。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不是要气死地主吗?这几年一直精心的养着, 也不敢摘花。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说你那里好多, 我得去实地考察证实一下, 因为在我这里还没有看到有邻居种。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 咱就叫它‘山梅花吧。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与mock range 是很像, 还有花友也说是 mock range, 我喜欢‘山梅花’这个名字, 那就叫‘山梅花吧。 谢谢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采摘了好多,放家里满室飘香。。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好多
还很香对不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mock orange.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我的判断,应该是山梅花,英文好像是mock orange,你再查查看。它的叶子有点粗糙,与dogwood的叶子比较相似。这花的特点就是非常香,简直醉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