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从容平淡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生命中那些不可承受之重,唯有赏花与美食不可辜负。
正文

分享一下我养的卡特兰

(2014-09-23 18:37:32) 下一个
兰花是植物界中最大的一个家族, 而卡特兰又是兰花中最大的一个属。卡特兰原产于中南美洲,野生品种多,加上易于和相近属间的杂交培育,每年都有许多新品种出世。卡特兰艳丽多姿,有些还有芳香气味,两百年前刚传入欧洲时,是上流社会贵族社交必带的胸花以示高贵和荣耀。拜托兰花种植技术的提高和克隆技术的引进,今天兰花可以落户寻常百姓家。我养兰花已有十几年,从两盆蝴蝶兰开始,到现在有近200盆,几乎都是从小苗养起,每天都要观察记录,
已成为我的业余爱好。这次我把一些开花的卡特兰晒给大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chidOrchid' 的评论 : 过奖了,谢谢!
OrchidOrchid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OrchidOrchid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剪下来栽到新盆里了。心里忐忑,怕弄错了,就可惜了。回头贴上给你看看。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那可能是棵小苗 (keikis),等到有2条根长到5厘米长,你可以把它剪掉,栽倒新盆里,得养3年才开花。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盆白色的这样的话,花顶子上长了新枝,新枝上带了有许多根须,我应该把它剪下来栽盆吗?多谢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Z' 的评论 : 去年刚开始养,有花苞出来但没有开大就瘪回去了。还得学习。你有春兰?
QZ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养中国春兰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