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口罩给我的联想

(2020-09-03 06:21:41) 下一个


我看过一段节目视频,关于纽约的新潮口罩。纽约设计师大胆前卫,自制口罩(DIY Mask),口罩既有防护的功能,也有时尚的元素。设计师选料、裁剪,用缝纫机做出成品,一气呵成搞定。

模特戴着新潮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空荡荡的仓库里走秀。那些构思奇妙的口罩,与模特的头饰、时装、鞋子、包包…...和谐搭配,融为一体。艺术家的想象力漫无边际,口罩的造型让人惊叹不已,展翅的蝴蝶,呆萌的猫咪,开花的玫瑰和向日葵,灵动的美人鱼,还有半透明的星空,像宝石一样闪着神秘的光芒。设计师说,她利用旧衣裙的装饰珠宝,移植到口罩的设计中。有些口罩还有多种功能,拉上去可以当眼罩,再拉上去可以当头饰。

(此照片来自网络)

 

不得不感叹,纵然疫情汹涌,社会混乱动荡,纽约还是纽约,永远无法抹杀的前卫思想,新颖活泼的创造力。【口罩节目】让我浮想联翩,夜深人静时,如果美人鱼游到岸边,她们会带上口罩吗?病毒猖獗,她们也该带口罩吧?如果让她们自制口罩,她们会不会就地取材,用海中的材料来打造,比如贝壳、海带,或者海藻?

我把这些想法融入到我的铅笔画中,给美人鱼带上了贝壳口罩和海带口罩。在虚构的世界里,让她们跟人类的行为保持一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