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36)爱京剧的美国哥们

(2014-12-05 15:59:56) 下一个

 

36)爱京剧的美国哥们

 

现在找亨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他升成了公司的技术总监,见面必须还要预约。好不容易定下了一个周五,尼可可以与他共进午餐。尼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她要他的指点--- 蒋森如今艰难度日,需要同胞的帮助。

 

蒋森的事还真不好办!” 亨特对尼可实话相告:“我见过他,他的中文是说得很好,比托尼都好,但是大型会议上聘请的翻译,人家肯定要看资历。你说你尼可吧,燕山大学中文系毕业,在外国人说中文比赛拿过一等奖,还在晚会上朗诵过中文诗歌,这些资料唰唰甩出去,多耀眼,蒋森怎么办?他的背景拿得到台面上吗?偷渡到的中国,在广州差点被警察抓了,差点就遣返回国了,然后一路混到北京,一直在餐馆打工......”

 

够了,不用说这些了,谁在路上不碰到些大风大雨,谁没有暂时的困难?” 尼可说:“你如果帮不了忙就明说,没必要把人家的历史翻出来嘲笑。”

 

我没有嘲笑他啊。” 亨特说:“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我才想什么说什么,总觉得跟你在一起,不用像跟中国人在一起,要玩一些肚子里的心机。”

 

尼可喝了一口茶说:“不好意思,是我多心了,你要理解我,蒋森现在就是我的弟弟,他特别特别需要买房子需要钱,否则女孩就保不住了。”

 

保不住就保不住,这种爱钱爱房子的女孩让她走了好了。我真的就搞不懂中国现象,凭什么结婚男人就得出车子和房子。”

 

你不了解情况就不要乱说,玫玫真是个好女孩,否则我也不会为了蒋森想挽住她。”

 

那你就干脆明说,蒋森需要多少钱,需要什么样的房子?”

 

至少一百万吧,四环的房价都在3万左右一平米。我们的意思是先买下来,先堵住玫玫父母的嘴,让他们不再折磨女儿。”

 

一百万人民币也要十多万美元,好多美国中产家庭都拿不出这个现金,我看......” 亨特话还说完,手机响了,原来是托尼。两个人只说了几句话,尼可便从二人的谈话内容判断出托尼正好在餐厅楼下的商场,一个人逛着也是无聊,问亨特有没有闲功夫,看能不能碰一块儿喝杯咖啡。

 

亨特觉得已经约了尼可吃饭,再突然喊上托尼是否有些唐突。尼可倒是有个小建议,何不把托尼叫来聚聚,一起聊聊笑笑,一起开开心心,多好的事。其实尼可也有她的小算盘,她知道托尼脑子灵活,人缘广泛,在中国混得风声水起,八面都有人脉,何不让他帮蒋森想想办法?

 

托尼和尼可是见面熟。托尼第一眼看尼可,便问:“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看起好面熟。” 尼可说:“我们没有见过面吧?” 因为她把肠子翻遍了也没想起这个人。

 

托尼便笑道:“我们肯定在大剧院见过。”

 

尼可确实去大剧院看过一场话剧,心想这个人倒是个随和的人,好说话,便接过他的话说:“你说的不错,我去过大剧院,或许你坐在我的后面或者前面。”

 

呵呵,那我们也算有缘的人。” 托尼哈哈笑起来:“一定要喝两杯,服务员,来三瓶青岛啤酒。”

 

尼可看他的言行举止,完全是中国人的作派,她一直以为自己彻底融入了中国,中国文化无所不知,没想到天外有天,有人比她更地道,更会品尝原汁原味的精髓。当托尼告诉尼可,他喜欢听京剧,尼可还只当他装模作样唬唬人,结果人家还真拿得出北京京剧院的戏票,下个星期的《霸王别姬》,问尼可有没有兴趣。尼可正在犹豫,托尼哈哈一笑,转头对亨特说:“不要给我绿眼睛(嫉妒),我没有邀请你,因为我知道你仇恨京剧。”

 

尼可便问亨特仇恨京剧的缘故。亨特主动说了故事。去年的一天,他临时有事要急访托尼,进了托尼的房间,里面咿咿啊啊的唱着京剧 他听得很崩溃,也很窒息,真诚恳请托尼把音响关掉。然后老实告诉托尼:“如果你有一天恨我,想谋杀我,根本不用刀和枪,就用这种音乐对着我耳朵,半小时不到,我准进地狱。”

 

尼可笑道:“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京剧,那种音乐走不进我的心。不过京剧的词倒是挺美的,我能理解其中的美好。”

 

亨特说:“正常的情况,西方人都不喜欢京剧,好折磨人的声音。当然什么事物总有异类,比如托尼。”

 

尼可说:“除了托尼,蒋森也喜欢京剧。因为玫玫的爸爸妈妈是京剧迷,蒋森为了讨好二老,也能唱几段。”

 

托尼插了一句进来:“蒋森是谁啊,也是个爱京剧的美国哥们?”

 

既然话题拉扯到了蒋森的身上,尼可便直话直说:“他是我在北京认的干弟弟,目前的境况不太妙啊。”

 

快说来听听。” 托尼仰头喝了一口啤酒,眼睛里冒着光,他似乎很有兴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