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31)特殊大熊猫

(2014-10-14 16:30:22) 下一个

31)特殊大熊猫

 

私下里,尼可跟邓菲聊过不少私房话,女孩子到了年龄该找男朋友,该嫁人了。尼可也盼着找一个知心爱人,在北京安家,让父母和姐姐都来北京玩玩。问题的关键,到哪里找这样的人呢?

 

邓菲说:“你也算是个西洋美女,又操流利的汉语,机会砸得你头顶都起包了,你还问我机会在哪儿,亨特不算一个,熬小狼不算一个?”

 

尼可摇头:“他们都不是丈夫的候选人。”

 

邓菲分析道:“亨特只是把中国当赚钱的商场,他迟早要回美国,你和他是志不同,道不合。熬小狼呢?我感觉他对你挺有意思。”

 

他对我有意思?” 尼可笑问。

 

上次你带我去他的家,就是那臭轰轰的大杂院,我看他殷勤得很,他的眼睛看你时,嗯,绝对有种异样的味道,我能感觉出来。”

 

是吗?” 尼可问,或者她已经感觉出来了,只是想从邓菲那里得到证明。

 

有些感觉是形容不出来的,尼可没有对邓菲彻底交代。正如邓菲在恋爱初期,也没有向尼可亮牌,直到关系差不多定了,才把他牵出来让好友过目。

 

似有非有的情,隐在眼睛里,嘴角一抹戏谑的笑意,空气里飘忽不定的暧昧,欲说还休。尼可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但是也玩过暧昧。那种设言托意、咏桑寓柳的话,她不仅知道怎样接过来,而且还会巧妙地还回去。但是熬小狼不捅破这层纸,她尼可也绝对不主动点亮蜡烛。就在她准备把暧昧进行到底的时候,熬小狼推开了大窗小窗,所有的话都明朗耀眼:“尼可,你是单身,我也是单身,咱们不如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运动吧。”

 

陪你玩一场爱情?” 尼可大大咧咧地问她:“在你的爱情路上,有多少女孩中枪倒地,血流一地。我可不想成为下一个羊羔。”

 

你怎么会是羊羔?你是我心中最高贵的女神。” 然后他把她楼进怀里,即兴哼出歌来:“你是我的春天,你是我的爱,阳光下的海棠全是你的烂漫......”

 

女人天性就是耳朵软,遭受不住糖衣炮弹的袭击,自觉自愿成了俘虏。靠在他的怀里,享受爱的浓情蜜意,尼可觉得整个世界全变了,天那么蓝,人那么好,连北京的风沙滚滚都变得很有诗情画意。

 

尼可完全忘了,她曾经对苏强信誓旦旦地说过:“放心,我属老虎的,怎么可能成为狼的猎物?”

 

谈了恋爱的老虎,也会变得柔情如水。

 

那个海棠花开的晚上,天上有晶亮的圆月,尼可对熬小狼说:“你知道吗?我姐姐玛莎读大学时,曾经跟校园里的一个摇滚歌手谈过恋爱,带回家的时候,我爸爸的脸黑得吓人,像要来暴风雨的天。”

 

他是个什么样的摇滚歌手?” 熬小狼眉头皱了皱,很武断地说:“一定不怎么样。”

 

他是个黑白混血儿,其实长得挺帅的,就是打扮太怪异了,头发朝上面立成了刀叉,耳朵上有环也不稀奇,鼻子上和舌头上也滾了两个环,真是个妖怪,我都怕看他说话。”

 

没有真才实学的人才在打扮上动歪脑筋,我赌他也拿不出像人样的作品。”

 

你说的也不假,他后来去一家音乐室制作碟子,还是玛莎出钱赞助的。”

 

呸,什么男人!” 熬小狼头一扬,目光去全是不屑 ,他说:“我最鄙视这种男人,自费灌片,说明你的产品不合格,没人愿意投资,还要花女人的钱去灌片,我要是你爸,我也要禁止女儿跟这种人渣交往。”

 

我相信我爸,他一定不反对我和你两个好。” 尼可抓住熬小狼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眼睛里装满了柔情和爱,她细语轻问:“ 什么时候跟我回家,去看看我的父母?”

 

熬小狼的眼睛眨了眨,声音有些暗沉,他说:“现在就去看父母是不是太早了?“

 

早吗?尼可觉得自己和他相识了两年,相恋了三个月,身心的爱都给了他,他还在犹豫什么?她知道搞艺术的人神经敏感,更何况熬小狼还是名人,他有他的顾忌,她不能逼得太急,她说:“我想请几个北京的好友来聚一聚,把你介绍给大家。”

 

把我介绍给大家,像笼子里的一头熊猫?

 

懂了,你是头特殊大熊猫,不适合外人参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