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机自留地”庄园风水勘察

(2014-10-04 18:36:52)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我们的自留地还没分呢,看来今年是来不及种了

缘起

易经养生微信群里有位朋友,酷爱健康饮食及烹饪,是原国家二级厨师。今年八月初他在群里的一个倡议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原文如下:

“好消息:爱健康,爱美食,爱交友,爱生活,爱游玩的朋友!这个周日83日,我们组织一次“劳动改变命运有机种植和健康饮食”活动!

活动的内容是:参观庄园农场,健康美食品尝,讨论如何拥有自己的一亩三分自留地做自主有机种植。费用:每人$5食材费。时间:8311-15点  地址:(略)”

 

此事可行性及庄园风水探讨 

看到这个消息后,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随卜了一卦:求卜某庄园风水?得雷火丰之革。

起卦时间:20140801

干支:甲午年 辛未月 甲辰日 (空寅卯)

六神  伏神    坎宫:雷火丰          坎宫:泽火革
         【本 卦】           【变 卦】
玄武       ▅▅ ▅▅ 官鬼庚戌土     ▅▅ ▅▅ 官鬼丁未土  
白虎       ▅▅ ▅▅ 父母庚申金 世×→ ▅▅▅▅▅ 父母丁酉金  
滕蛇       ▅▅▅▅▅ 妻财庚午火     ▅▅▅▅▅ 兄弟丁亥水 世
勾陈       ▅▅▅▅▅ 兄弟己亥水     ▅▅▅▅▅ 兄弟己亥水  
朱雀       ▅▅ ▅▅ 官鬼己丑土 应   ▅▅ ▅▅ 官鬼己丑土  
青龙       ▅▅▅▅▅ 子孙己卯木     ▅▅▅▅▅ 子孙己卯木 

根据这个卦象,我当时在微信上的回复是:“地方不错,文旺官旺,适合从事文教养生事业,2016年之后会名声鹤起。”

 

聚会及实地勘察

 

按照通知的时间(8月3日)去参加了聚会,并对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

 图片来自网络 

一路上的景色很美,只是令我吃惊啊,都要立秋了,麦子还没割。我知道加拿大的麦子季节很长,但还是出乎我的意料。抱歉此图来自网络,当时在车里顺手照了两张,回来发现不能用,不过此图亦是加拿大麦田,景象差不多,我一定要把这个惊喜的发现分享给大家。

 
住宅

住宅

住宅的露台面向小溪
 

从小溪处看住宅,近处为以前用的水井
 
大片的土地,我也要分一块

住宅与土地之间有树木隔开
 

勘察总结与建议  

此庄园在多伦多北部基本上还属于市区,很方便。地形地势流畅明朗,布局也很得体,感觉不错,和卦象一致。占地面积23英亩(约150亩),大片的地方仍处于原始自然状态,要建成文化养生基地尚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这反映在卦象上为应爻月破。

昨天的聚会也很愉快,大家畅所欲言,除了品尝特级厨师的手艺外,对将来的发展运作也是积极的进言献策。大家一致认同应该建成一个以文化传播和休闲养生为主的基地。
 

根据卦象,我进一步建议:沿小溪的树林可以建些小木屋和会议厅,社员们周末和假期可以过来住。也可举办一些短期培训,如中华文化讲座,易经风水,易经养 生,禅坐闭关等等,这样社员们顺便就可以照顾自己的自留地。将来可能需要一个较大的食堂或者餐馆,社员们种的菜,除了互相交换之外,也可以买给食堂。将来 形成规模后亦可以接待其他文化旅游团体,逐步建成一个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线,以倡导回归自然,健康养生为理念的综合社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