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时的回忆-感谢我的一位中学老师

(2015-11-26 15:16:30) 下一个

感恩节到了,有很多我需要感恩的人。

感谢父母生了我,外婆养了我,我老婆在我生命的底谷中嫁给了我,我的一大群儿子们给了我生命的意义,奋斗的价值和工作的动力。

但此刻我想要感谢的却是我的一位中学郑老师,她的帮助改变我的人生命运。

那是四十年前的中国,我刚上中学,在一次晚自习后的嬉闹,打斗时将一瓶墨水打在墙上,部分墨水泼在挂在墙上的主席像上。瞬候间,6个在场的同学都惊呆了。这在当时不但要被开除出校,而且有可能被打成现行反革命而做牢,政治上永世不得翻身。知道事态之严重,6位在场的同学发誓保守秘密,并迅速地摘下被泼了墨水的主席像并清理现场。第二天上课的政治老师发现了墙上的墨污,事态变得严重了。学校开始了调查并规定一个星期自首,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此后的一星期,我茶不进,饭不香,夜不能寐,那可真叫胆颤心惊。十几岁的我的确无法承受如此重压,在一星期期限来到之际,我向当时的班主任郑老师自首了。郑老师听后则是满眼质疑与痛苦,她告诉我此事十分重大,不能告诉任何人,她会去与校领导沟通解决此事。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提取此事。我至今也不知道她如何解决这件事的,但我心中一直心成感激。

记得有位名人说过:人生的通路是漫长的,但关键的只有几步,尤其当一个人年轻的时候。

我现在有时也带医学生和住院医师,对他们则是能帮就帮,只要不是有意犯错,就要给他们第二次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