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红尘天涯远,寻欢酒庄间。
个人资料
我独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兰头和香干拌马兰头

(2014-10-08 00:55:00) 下一个



 

马兰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性味】凉,辛。【功用】清热解毒,利湿消食。

马兰头有凉血止血、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的功效,马兰头有治疗吐血、衄血、血痢、崩漏、创伤出血的作用,孕妇慎服马兰头

马兰头的花是有点紫色的菊花似的小花。马兰头可食部分为其地上部分的幼嫩茎叶,是一种营养保健型蔬菜食用。

江南的春天, 名气仅次于荠菜的野菜恐怕就是马兰头了。马兰头不仅为江南增添一丝春绿, 也为江南人的春天添了道可口的小菜。马兰头可炒食、凉拌或做汤,香味浓郁,营养丰富。

香干马兰头,带着马兰头特有的清香,绝对是一道上海老味道。为解相思之恨,自己种了马兰头。新鲜采收的马兰头,洗净烫熟切细。豆干开水中煮2-3分钟,切成细粒。加盐和少许麻油,拌匀即成。非常简单,非常质朴,非常土气,但这是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纯梅' 的评论 : 谢谢!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据我所知,就叫马兰头。在澳洲没有见有卖。
Jane_泽西66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谁要
mingfa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种?哪里来的种子啊?能给我一些种吗? THANKS
素心兰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种?哪里来的种子啊?
纯梅 回复 悄悄话 看在眼里,馋在嘴里,想在心里。我最爱的野菜。儿时的最大快乐之一就是去河浜边挑马兰头。
我的上海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又健康,请问马兰头在中国店叫什么? 还有其他名字吗?先谢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