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溪边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我要一心称谢耶和华,我要传扬你一切奇妙的作为!我要因你欢喜快乐,至高者啊,我要歌颂你的名!
正文

我是怎么得医治的(1)

(2014-09-11 18:09:29) 下一个

自从两年前生病以来,一直在这里(健坛)潜水,学习到不少知识和经验。我也想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希望能帮助到有类似经历或困扰的网友。也希望我的挫折能成为网友们的反面教材,我走的弯路大家, 特别是女性朋友,不要走。

我 是女生。从小性格就比较忧郁偏执,多愁善感。优点:单纯,直率,认真,不怕吃苦,认定了目标绝不轻易言败,缺点:追求完美,对自己和别人要求太高,一旦不 如意,心理调节和适应能力低,情商低,不会妥善处理人际关系。

来美14年,活得非常辛苦。我好强,不肯当家庭妇女,就自己打工读书,从文科生变成理科生,并很快离开丈夫读书的城市,去另外的地方工作。九年前生完老大的头半年里,由于丈夫不在身边,还有一些外界的不可抗拒的压力,工作,家庭,不知道怎么带小孩,带孩子太认真,我开始抑郁。老公当时在外州学习和工作。不是他的错,是我以我这边更适合小孩发展的理由,坚持不过去。我的工作压力很大,老板很难处。还有一些不方便说的让我抑郁的事情。生完老二后,我更是处在崩溃的边缘。单位被收 购,我四处找工作,还要去总部培训。我独自扛下大部分家务,还要上班,加班,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辅导大孩子学习,参加课外活动(钢琴,二胡,芭蕾,一周三 次游泳,周日中文学校)。对老大的每一项教育活动,我都亲力亲为,追求完美。为了又省钱又给女儿买好钢琴,我居然在网上组织了50人的团购,代表他们坐火车去纽约的琴行搞deal。那两个月,为了处理有关事务,我每天晚上都12点才睡。

现在想来,我所有的愁烦和辛苦,追根究底,都是我不爱主造成的。如果,当时我小鸟依人,不读书找工作,安心在丈夫身边,或者当他找到工作后,无论如何,把自己的工作辞掉,带着孩子和他团聚,我就不会让自己那么辛苦,对丈夫也公平。对孩子的教育,我过于心急,安排过多的活动,给自己和孩子找累。如果我有信靠主,就不会那么做。因为圣经里教训的是,一个家庭里是丈夫做头,妻子对丈夫要尊重和服从。如果我把他做头,那么他去哪里我就该去哪里。圣经还教导我们不要追求属世的东西,我带孩子向走马灯那样东奔西走,学这学那,确没有带孩子去教会,教孩子人生最重要的功课:爱主。

因为没有倚靠神,当时真的超过自己能承受的极限了,主要的症状是易怒,总觉得身边的人不给力,而且一旦怒气来了就很难控制。我很想得到帮助,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得到帮助。 但是当时我并不认为自己有病,更不会想到去看心理医生。我总觉得,自己的心理既健康又强大。最惭愧的是,虽然早就在读书时受过洗,但是我总是以忙 为借口,不去教会,也不查经,更很少祷告,没有把一切重担教给神,所以没有喜乐和平安, 活的又累又不快活。

不久,2012年的春天,我被查出得了中期乳腺癌,要接受手术,化 疗,放疗和长达一年的靶向治疗。记得知道这个坏消息的时候,觉得天都塌下来了。老二才两岁,我还不到40岁。我的爸爸已经去世了,妈妈在国内,有冠心病, 我不敢告诉她。感谢神,当时刚好我不知是什么力量让我突然参加了一个美国教会,师母不知怎么就获悉了,在第一时间赶到我家,正好她几年前也得了同意的病,她陪我祷告,给我治疗的 信心和勇气。

感谢主内的弟兄姊妹,为我祷告,给我寄慰问卡,在我手术的时候给我和家人送饭,轮流送我每天去放疗。我虽然受洗多年,但灵命一直停留在婴儿状 态。自从病后,我开始祷告和读经。主要是读"诗篇",特别是第23篇:"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息的水边。我 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感谢神,我籍着自己和众人的祷告,感受到他的爱和同在,凭着这份信心让我 平安地完成了化疗和放疗。但是,我还是没能战胜自己的天性的软弱,化疗期间,由于药物原因,我的睡眠很差(并不是由于害怕),我就和我的肿瘤医生说了,她 也是好心,给我开了安眠药(ambien 5mg), 她说是低剂量,不会有依赖性,让我每天晚上吃。果然,吃了以后我的睡眠好多了。我一直吃了下去,总想着以后再戒吧,这也为以后一年里我的各种病痛和抑郁症遭遇战埋下伏笔。

回忆起 来,治疗的这一年(看似可怕的手术,化疗和放疗)和以后将要发生的相比,真是可以控制、幸福很多,简直就不算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看到你更新,很担心,你一切都好吗?我也有亲人有类似的病,感同身受,只有一个心愿,希望你好!祝福!!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神关爱每一个人,无论他贫富,无论他美丑,无论他信与不信,你把自己给了神,神就高兴,你就得到神的恩典。
夏岚_ 回复 悄悄话 ohoh, 打错了,是2012年,和你一年
夏岚_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我是2013夏天年检时发现和你同样的病,经过手术和化疗(未完成,我自己决定取消了最后两次),现在感觉都好,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今后的生活更好.
活着真好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文章很感动,受益非浅!生活中我自认为是个乐观坚强的人,但近几年诸多不如意,内心非常压抑,理智上又有许多开脱。纠结逃避,,,,八月中确诊乳腺癌,崩溃!感谢文学城的热心朋友,给了我很大帮助和安慰!我也第一次参加教会活动,接受大家为我祷告。你提到的诗篇也让我泪流满面,,,,感谢上帝让我从你身上看到信心,勇气和力量!愿神永远与你同在!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生孩子,带孩子,工作是非常非常辛苦的事愿你爱惜自己!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相信您的基督信仰一定会帮助您快乐生活,应对挑战!多多静思祷告,把一切交托给主,让你自己完全放松。不要把睡眠问题扩大话,心放松了,睡眠自然好了。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女强人,祝福您,
sunnysmile666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发现很多例在生小孩后不久而罹患乳癌的姐妹,特别是这种Her2类型,发了悄悄话给你
hntd 回复 悄悄话 旧事以过,一切都变成新的了。神要大大的祝福你。他医治你的身体,他的恩惠慈爱也要在往后的日子里一直跟随你。
爱读书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