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6岁男孩的教育

(2014-09-02 06:36:05) 下一个
        第一次来这里发帖,因为翻看了很多帖子,觉得对自己在教育孩子上有很多帮助,但我家小孩还是比较特别,所以发帖求教:

       先说一下小孩的基本情况:

       男孩,5周岁快6岁,去年2月份登陆多伦多,可能环境变化太大,对我(妈妈)很依赖。4-6月我开始上LINC,他和我一起去那里的DAYCARE,一开始不情愿,但因为我要去,所以每天倒也挺顺利的。但有一个问题,就是非常讨厌英语,我本来想教他些英语,但他几乎不让我说英语,也不能看英文电视,只看从国内带来的中文DVD,或读中文故事书。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9月份上KINDGARDEN.

      上KINDGARDEN后,每天上学都不情愿,下午放学如果不是我去接,他就觉得很委屈,甚至哭。上学也不肯学英语,心心念念的想回国内去。过了圣诞节,情况有所好转,他自己说不想回国了,这里很好。我心里好不容易放松了些,但他英语不好,与同学交流不畅,还是不喜欢上学。为了不影响他的情绪,这段时间我基本没有推他,到了2014年,他才开始接受一些英语,不抵触上学,也能听我读英语故事书。现在学期末,突然又不想上学了,我和他的老师谈,老师说可能是学期末,上学疲累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上学,一早起来就说:妈妈,我不喜欢学校,不喜欢上学。我要放很多水在学校,我就不用上学了;或者我在家里发射一个导弹到学校,把学校炸没了,我就不用上学了!听了这样的话,我真的震惊了,我该怎么办?怎样才能让他喜欢学校,喜欢上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