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日惊魂

(2014-08-29 20:14:23) 下一个

平日最不想与警察照面的我,昨天竟猛call911 希望警察即刻到面前

2014828日因约好了管道修理工检查出租屋的下水问题,故一大清早就和先生一起驱车上路。约莫一小时车程,在750分左右到达出租屋前。

除了偶尔穿梭而过的车辆外,出租屋周边还是静悄悄的,遥控打开车库,停妥车子便想入屋,因车库通往房间的门倒锁了便如往常一样绕出去走前门。前门的gate前多了一团白色的东西,近前一看是一双9成新干净的袜子,我们心想可能又是哪里来的流浪汉在空屋前休憩过就不在意地将袜子踢到一边。

先生一开大门就觉有异, 门后的挂链突然掉了下来, 屋里好几个灯都亮着。他进屋打开窗户和通往后院的拉门透气,但一到后院就看到地上躺着一张纱窗,边角的橡皮条被撬了出来,虽心中有异但看看窗户都是关着的,就把纱窗又按了上去回到屋里。

3000多尺的房子楼上有3间房,平日我们走得时候从来都是开着房门的怎么这会儿都关上了呢,我们寻思可能是agent带客人来看过房子随手关上的。先生上楼想去将所有的门打开,2个小房间门一推就开了唯独主卧被倒锁了。他叫我并告诉我有人在里面,我惊恐地冷汗立马飚出来,脑子里不停地闪现平时电视电影里看到的各种白的黑的黄的不同肤色的凶神恶煞,我不知那屋子里是什么样的人,吓得拿着手机夺门而出。冲到门外,我说我要报警啦。这时候平时看见蚂蚁都要让路的老公不知道哪来的胆量竟然去敲主卧的门,门里毫无动静,我便在大门外叫他赶快下来,赶快出来!  

跑出大门站在大街上的我猛call 911,述说我家遭遇外人闯空门,要求警察马上过来!时间对我来说分分秒秒都难过,我如热锅上的蚂蚁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一分一分的过,两眼直直地来回扫着街两边希望能见到为民除害的警车。可过了10分钟都没见警车的影子, 于是我又call 911 又说一遍,他们回答已经有记录了,要等available dispatch,这个dispatch 我先前也没听过这个字不知什么意思, 一看警察不来就不停地再call 一个小时内call了不下5-6次。我们不知道屋子里是住着什么样的人,也不敢走开。 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人开门出来,先前还怀疑屋里的人是否跳窗跑了,可老公又上楼在门外分明听到抽水马桶的声音,证明屋里有人,看来警察指望不上了。焦急中 想起我们原先的一个租客Roland就住这附近,赶紧一个电话打去。还好他没出门,大约5分钟后他就来了。 Roland一个高高大大约莫7尺高的美国西部汉子,他是handyman 也是学校的篮球教练。他的出现让我惊魂忐忑的心稍稍安稳了一些。

他听了我们的介绍,说不要怕便走到车库抄起一根棍子,老公一看这下到怕了,马上和Roland说里面的人要是有枪怎么办, 我也担心地一再要Roland保护好自己。 Roland说不怕,他拿着棍子站在楼梯口对着主卧大声喊道:出来趁警察还没到我们放你走 反正我只听懂了这一句, 也许是Rolandlocal口音和他的威势, 把里面的人给震出来了。

一男一女两个白人年轻人背着登山包前后脚的出了主卧。这两人看上去模样不仅周正还长得俊俏是挺般配的一对,根本不像homeless,手臂上都有着大大的刺青。

老公拿着手机拍下了两人的正面照,他们也不躲不闪,我则不敢只对着他们的背影猛拍了2张照。

他们出来了我们赶紧冲上楼,只见主卧的原先漂亮的窗帘被拉开用别针别在一起遮挡阳光(实际原先的百叶窗帘也是拉下的), 正闹不懂他们在哪里睡觉的,就听老公叫, 快来看closet 原来小小的closet的地上是他们丢下的枕头,毛毯,短裤,卫生纸等。原来这两人栖身在这个小空间里。真是恶心,走就带走这些东西为什么还留下让我们收拾, 真是倒霉!

奇怪的年轻人他们也不跑走到街角就停顿了下来。 Roland回去的路上看见他们就告诉他们东西已经拿下来丢在门外让他们自己去取。然后他又折回来告诉我们, 我说:Roland you are a hero& our best friend你是英雄, 也是好朋友。Roland真的是我们关键时候比警察管用的好朋友!

清理closet时老公看到地上有一枚戒指想来是这一对年轻人的,正为怎么还给他们犯愁。

警察终于出现了,  一看时间已经离我第一次call 911 已经过去3小时10分钟。警车斜横在马路上年轻的警官走过来,他说太忙了, 只有3个人 对此我这个纳税人也特别无奈,怎么办呢,谁叫我们在如此烂的地方投资买房呢, 在我眼里那么可怕严重的事,他们觉司空见惯。

我们简单地说了一下情况,然后把戒指交给他, 他竟然问我们这戒指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们回答他,不知道。他问,你们要留着还是怎样,我两异口同声:交给你。警察似乎连记录都没做,进屋子转了一下,我老公赶紧将那年轻男女的照片照片show给他看,他看了一眼说那女的父母就住在附近, 她是druggy,便没有下文了,可见我们遇到的是惯犯了。

原本一天的计划被完全打破, 什么事都没办成就打道回府了。 事情似乎还继续在我身上发酵,我忧虑今晚会否又有什么状况发生,看着这对年轻人漠然的表情和反应,我担心这事会重演.....

这么一大片区域为什么只有3个警察在转?因为美国现在也没钱啊,经济下滑税收减少,“人民保姆”自然也就跟着没钱变少了!
       在美国呆了近20年,
出租房子也有年了这是第一回遇上这等倒霉的事,不是小说编故事,是亲身经历!在自己觉得生命危在旦夕的时候,你盼望能救你的人是过了3小时10分才过来。
      回来告诉朋友这一日惊魂的经历,口里不免埋怨那姗姗来迟的“保姆”。朋友安慰说,好啦, 警察现在是只有到出人性命的事时才会出现的,你很幸运了!真的我很幸运没受任何刀枪皮肉伤,可我的“心”被伤的厉害,这美国...., 看来你以为紧急时call 
911是观念得改,昨天她对我就是没用,警察也保护不了我,他们顾不过来, 只有天佑我们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