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快乐 - 旧照联想

(2016-05-08 20:17:56) 下一个

48年前这个月,我妈妈在北京自杀了。我当时只有七岁。 生长在北京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很艰难。 在当时的环境下,没有人敢谈论她。自1986年定居在纽约,并荣升为母亲,我对我的身世,尤其是我妈妈成倍增长。

 

妈妈在世的时候我也很少见到她。她留给我的是一个唐诗三百首和照片。连她的骨灰我们都无法保存。我经常凝视着这些照片,希望他们会跟我说话。告诉我我的妈妈,她什么模样,有什么可以让她快乐和悲伤。这批照片是从她20世纪50年代的朋友和同事。我多年的研究使我相信,她的华北军区特种兵部队时是她最幸福的时期。我希望找照片里的阿姨和叔叔们,更多地了解我的妈妈,告诉他们我是多么感激他们不只是给了妈妈友谊最重要的是给了她不平凡生活添加了亮点。 从幼儿园开始至大学,妈妈在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附小,中附,北师大。后来在科学院动物所研究所工作。我希望寻找照片中的叔叔阿姨的努力没有白费。看到六十多年前的照片本身也是一种难得的事。如果你是照片中的人或知道了解他们/他/她,请与我联系:Irene 在 skigmedia 句号 com. You know how much I love to hear from you. Thank you, with all my heart for making an indelible impression on my mom, and me.

今天是母亲节。在一个星期的时间,正好半个世纪前,一个运动已经开始在我的家乡: 文化大革命。它的残酷和野蛮。毁灭和死亡都不可想象的。在这种环境下,我决定开始这个系列。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但每幅照片总会让我联想起一个故事,追忆我的经验或他人的。谁知道,我的一些直觉可能被证明是真实的和相关的。

我从来没有机会说“母亲节快乐”。 趁这个特殊的日子,妈妈,母亲节快乐。 也衷心祝福世界各地所有的母亲快乐。

  1. 汤岗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