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国王子威廉 新春祝福 好萌 没说 “恭喜发财”

(2015-02-19 04:10:55) 下一个
”大家好
....
祝你们春节快乐 羊年大吉”  王子说.

我是提心吊胆的看的,害怕他会说"恭喜发财". 好开心他没有说这俗气的话. 我1979年去香港,第一次听到此说,心里愣了一下:怎么这么土鳖?! 我承认毛主席的教导俺还记在心上 (玩笑 。。 不过也是实情),但是说真的,俺以为香港现代化,万万没有想到会听到这么没文化的贺语。

认真怀念国内的高大上的东西. 每次我听到“恭喜发财”就倒胃. 我想一定是 80年代 香港的影响大,国内就照单全收. 好像叫 计程车 (出租车)为 “打的” - 是不是因为香港将 taxi 翻译 “的士”的原因?

春节好 -  新年快乐  -  不应该跟随俗气,  希望我们能够找回自己文化和潮流
谢谢教威廉中文的人 - 这是不是国内开始找回自我的开端?
喜上加喜, 喜羊羊 - 给大家拜个年,喜气洋洋 - 讲到羊,觉不觉得他脸长,有点像马?

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1793年马戛尔尼勋爵 Lord Macartney 敲门,咱们的乾隆皇帝不肖. (在想 如果他肖呢 我们中国今天又会怎么样?! 圆明园还会在? ...) ..... 现在萌萌小王子 卷土重来 ..... 感慨万分.  借用香港人常常用的一句话:风水轮流转 (好听过 ... 你丫也有今天 ...)

中国加油!




- Daily Mail, 2015.02.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这家伙挺会说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脑贼' 的评论 : 香港是其一? -:)
脑贼 回复 悄悄话 对英国没好感,英国祸害世界几百年,现在世界各地还有他们遗留的很多烂摊子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噢, 谢谢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日怡心'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夏日怡心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威廉王子和媳妇,挺正的小两口!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 的评论 : 欧洲皇室都近亲结婚,后代智商不高。我在英国。去年还见过他二叔安德鲁。喝点酒,乱说一通。外交部还要帮他搽屁股。
查尔斯和卡米拉刚去了唐人街。要别人提示才行。卡米拉总走反方向。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物极必反?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从小没妈的孩子,好可怜。他爹反,他又给反回来了,哈。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方旗' 的评论 : 他说中国啥都有,不稀罕舶来品.
十方旗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说乾隆皇帝不肖?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酒虫' 的评论 : ?? 祝贺新春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evans' 的评论 : 哈哈 。。 觉不觉得他脸长有点像马? 祝贺新春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大概不太了解情况。祝贺新春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天意!也说明了一个道理:一个国家不仅要有钱,还要够恶,大家一样,这样才能平衡,互相客气。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现在挺能拍马屁的,家里几个带一丁点关系的,发来视频,小孩子唱着中文歌,学说中文话,让我不知说什么好。 想当年,我们的孩子学英文,他们觉得很理所当然。今天倒过来了。
小酒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傻X造出来的“逢中必反”这种傻词?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80后,咋就成了个秃老头了?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他爹老查,逢中必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