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在咫尺的 虎妈 蔡美兒

(2015-02-18 12:31:40) 下一个
2011年一个寒冷的早晨,一个犹太朋友送了我一个华尔街日报的链接,并开玩笑说,

“你是个怎么样的中国人?居然让你的孩子去别人家过夜?” 我们的孩子们有过很多过夜的回忆。

她提到是蔡美儿的书 “虎妈战歌”。我读它,作为一个自嘲的回忆录,喜欢它。 她培养的两个很棒的女儿。三年后,她和丈夫出版了另一本有争议的书,”The Triple Package“三联包 (?)。    

写的好不在话下, 她或他们都是挺精明的营销者

这两本书,混淆了众多读者和媒体。当我有机会和她在一起吃饭,我就去了,即使我要开车40英里到新泽西州,新州显然不喜欢我 - 我每次冒险南下的时候,我都迷路。 蔡教授是短小精悍,精力充沛,喜欢说话,滔滔不绝的; 也很会说话。她是一个性格外向,在耶鲁大学法学院讲授国际商业交易。她是脚踏实地, 接地气。她2002年的 “世界风云” 是纽约时报的畅销书,但虎妈的媒体攻击是她没有预料到的。媒体降临在她身上,他们采访了身边的每一个人,驻扎在她女儿的学校。 NBC今日秀梅雷迪思·维埃拉 (?)劈头盖脸的就问她前面:

“你是否一个怪物?” 令到她愤愤不平。

我不知道为什么媒体和一些读者看不懂她的书他们不是很难破译!! 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有没有读过她的书。就算是囫囵吞枣也应该明白呀。

蔡耿耿于怀:托马斯·弗里德曼 Thomas Friedman 和纪思道 Nicholas Kristof 私下电子邮件,给她他们的支持,但在公众面前即使沉默寡言。

她今年在学校休假一年 (sabbatical;每7年 ) 所以有时间像花蝴蝶。 晚饭中,她娱乐我们:2011年她受邀前往达沃斯,和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同台上。然而,会议组织者临时决定改变主题 - 养育。蔡说:萨默斯什么时候了解育儿?

在达沃斯会议上,她一个人也不认识。麦肯齐的爬梯是最热门的门票,但她没有被邀请。

“我环顾四周,一个人也不认识,完全孤独。所以,我决定早早返回我的酒店。我第二天早上凌晨4点要去赶我的飞机“。

她还没有吃晚饭,想着她的酒店60元的汉堡,太贵了。 “我是两个移民的女儿!” 当她看到了很好的寿司,就使用餐巾抓起了几个。在她的离开之前,她随后又看到美味多汁的牛肉。环顾四周,她没有找到餐巾纸。太好吃了,她忍不住用她的两个裸手,一手抓一个放到她的外套口袋里(她的原话 - 俺没有添盐加醋!)。就在这时,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 发现她,就走了过来和她打招呼。

“坚持在那里。” 她鼓励蔡 并问蔡想不想去麦肯齐的聚会。满手的油腻,她只能和桑德伯格亲亲脸, 反正在欧洲。桑德伯格随后也叫了蒂莫西·盖特纳 Timothy Geithner 过来 .. 然后 比尔·克林顿 Bill Clinton 。。。 而她的牛肉汁不停的在流。

  

晚饭上有一个60岁左右的人说他认识蔡曾经工作过的律师事务所(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的一个合伙人。

“我打电话给他,说:”你错过了蔡。“

该合伙人显然也看到了华尔街日报的书评,说:“是的,我们损失大了。她应该是训练我们新员工的最佳人选。“

我看到她前几天有去’初来乍到‘星爸杰夫杨的座谈,所以问她这件事,以为她认识杨或者看过喜剧’初来乍到‘。两者都不是。我有没有感到她的不肖?

蔡的小女儿露露告诉她,她的父母应该一起去上一个电视采访,作为一对夫妇,这样她就可以得到$1000。

虎妈问 “这是什么样的电视节目?”

“交换伴侣俱乐部”她的女儿供认不讳。哈哈哈。

虎妈还在用黑莓 crackberry.

俺来去的路上交通很好,没有堵车。但是回家的路上走错一次。人钝还 真是没有药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甜糯米' 的评论 : 我想是不是很多人都有点 便宜不贪是小狗的趋势? 新年快乐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有空常来。新年快乐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给我们一个近距离的热点人物 跃然纸上 我倒是觉得她真性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处理问题的方式 尊重彼此的选择
甜糯米 回复 悄悄话 蔡和我了解生活过的贪便宜的犹太人一个膜子里出来的。那人也是律师。路过高级的宾馆,去里面用洗手间,偷了好多小罐罐的蜂蜜还拼命往我包里塞,要我帮他带出宾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