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菁菁

一种心情,一种生活...。
正文

居家抗疫中一件小事

(2020-04-08 18:33:30) 下一个

今天戴好口罩准备出门,在家门口看到隔壁老外邻居在他家门口遛狗,我们俩家相隔的距离比较远,如果不是当下疫情严重,肯定会走过去聊聊天,必竟一个冬天没有见面了。我们互相招了招手,他看到我带口罩,问我一切还好吗?我说我很好,出门带口罩是双向防止感染,他笑了,有点想和我聊聊天的意思,因为隔着很远,他试图放大了声音,让人有点莫名的难过。他说一开始政府卫生官员说戴口罩没用并不能防止感染,他们根本没有准备,现在卫生官员又说可以带自己做的口罩,他说我们也不会做呀 ,我太太有基础病,比较担心她。我马上说我有一些口罩,我给你一些口罩,你介意吗?邻居高兴连说谢谢。跑回家取了二十几只口罩用干净的盒子装好,隔着一米多距离把口罩传给他,邻居连说谢谢。看到邻居离去,心中突然涌现一种莫名的担心,他们会不会担心中国口罩有问题比如相信了某些媒体说的中国囗罩有病毒等。原本是做了一件好事,可是怎么就这么不踏实呢?如果他们感染,会不会怀疑到我送的口罩呢。唉,现在中国囗罩的负面消息太多了,一个简单的善事也让人忧心忡忡,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呢?我和二边邻居关系都好,另一边是一位去年太太刚去世的印度老人,约七十几岁,我们刚搬来时,儿子还不太会开拖拉机式的割草机剪草坪,二边的邻居都是默默地帮我们做了,我常常会给他们送些中国茶叶。碰到时总会停下来多聊聊天。所以给了这个邻居口罩,马上想到那个七十多岁的印度老人,一个冬天没有见到,他还好吗?要不要送些给他?疫情下各种真假新闻,各种政治干预,搞的我连做一个普通的小事也有些犹豫了,毕竟他们不是中国人,有文化之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的挺悲哀的。我本来买的口罩是要自己捐的,后来通过我们这里的华人联盟捐给老人院。他们帮我弄了个免责声明。我们得先学会保护自己。不过,你的邻居都很熟,也许不会怎样的,别太担心了。我私下也给了几个华人朋友。这边本地人,如果不熟,还是小心为好。人要善良,但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