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水飞云

身在水中游,神在云中飞
正文

雄性思维

(2015-09-05 12:36:55) 下一个

雄性思维

游水

家里垃圾桶的脚柄坏了,老公看了看,说可以修;可过了两个星期,中间我又催了无数次,还是没修。每次扔垃圾的时候都需要用手开盖,很不方便。

眼看一个周末又要过去,我见使不动老公,就准备鼓动上高中的儿子来修。吃午饭时,我对儿子说:

“垃圾桶坏了好长时间了,吃完饭你看看,能不能给修好。”

“那不是爸爸的事吗?”

我斜了眼故作不听的老公,语中带刺地说,

“爸爸太忙了,没时间。你是个男孩子,也该学做这些修理东西的事了。如果不会修,可以叫爸爸帮忙。”

说完,突然意识到自己无意中用了一箭双雕的计策,不禁暗暗为自己的足智多谋而得意。

“我也忙,没时间。再说我也没必要学做这些事情。” 儿子不买账。

“你是个男人。如果你不会修理家里的东西,将来你老婆就要找别的男人来修理,那样她就会对别的男人好。”

眼见自己的妙计失算,情急之下,我口不择言,说完之后,自己被自己的逻辑搞糊涂了。

儿子情窦初开,正努力在各个方面去讨女孩子的喜欢,听了这话, 认真地问我:

“有这么严重吗?”

这时,旁边一直默不作声、面无表情的老公轻笑了一声。

望着儿子那双初生牛犊、充满疑问的雄性眼睛,我知道自己把问题扩大了。无奈,挺了挺腰,整理了下思绪,尽量理智地收拾这个残局:

“女人和男人在家里的分工不同。女人生儿育女,男人挣钱养家。如果将来你的老婆不给你生儿育女,而别的女人给你生了孩子,你是不是就会对别的女人好呢? ”

说到这里,我都被自己这牛唇不对马嘴的类比给噎住了,没法继续;正等着听老公的奚落或儿子的反击,谁知家里的两个男人都没出声,若有所思地各自闷头吃饭,我在心里默默接受了自己的失败,只希望自己不成体统的逻辑没给儿子的人生带来任何误导。

下午,自己去超市买了个新垃圾桶。回到家,正准备把旧垃圾桶扔掉,却发现它已经被修好了,而且里里外外都刷得干干净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实际进行着的'雄性思维'是这样的:瞧瞧,都让咱们给挤兑得不会说人话了!得了就可怜可怜她吧,反正不过是举手之劳。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目的达到了,你就偷着乐吧!有时候亲人爱人也需要敲打敲打,才能从最俗的例子里悟出生活的真情实意!谢谢分享有趣的事儿!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你老公怕你跟了别人修的。你儿子没那么多心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太有趣了!不知是儿子还是老公的功劳!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楼主一定是一个聪明人。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太可爱,笑死我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高!形散而神不散,这样教子是有点剑走偏锋,散文一定写得好,有趣!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现代社会离婚率40%左右的原因。


十全老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9-05 14:04:45
对配偶稍有不满,就有理由找下家,所以夫妻关系的核心就是努力防止对方找下家,做好客户服务。你的教育太赤裸裸了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男性思维和女性思维各有特点,两者应相互借鉴融合,似应提倡中性思维!!!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对配偶稍有不满,就有理由找下家,所以夫妻关系的核心就是努力防止对方找下家,做好客户服务。你的教育太赤裸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