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唱歌······

小鸟唱歌,不是有了答案,而是心底有歌···
正文

你有“毅力”吗?

(2022-01-06 02:04:46) 下一个

这几天早上,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微信信息就是闺蜜Q发的。

她在西安,因疫情吃紧,禁足隔离,已经不少日子了,所以开始了英文学习。努力学英文,为她将来来美国看孙子做准备。

她发信息跟我“汇报”她每日学习情况。最后说 ,“希望我有毅力坚持下去。”

这句话吓了我一跳。

“毅力”这个“优秀”的品质,似乎是“成功”人士所必须的。而我们或长或短的一生里,时常给自己贴没有“毅力”这个标签。

我自己以前就是这样,漫漫半百人生,似乎没达到目标的事情,都归咎于自己毅力的缺失。

可是现在,对于毅力,我的想法有两句话:1.别依赖于你的“毅力”; 2. 别考验你的“毅力”。

“依赖毅力,等于依赖山上的猴子。等你需要它时,你却怎么也找不到。”--当在一本书里看到这句话时,我一下笑出了声。回想一下自己想依赖毅力所做的事吧,减肥,运动,学习,读书,等等。成功了吗?

相对于把“毅力”比做猴子,我更愿意把毅力比喻成,每个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那个,承诺爱你海枯石烂,天荒地老,会带给你一生一世的幸福的人儿,在你需要他时,往往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儿。

毅力靠不住,不是毅力出了什么错,而是人性使然。试想想,常年累月地,用“毅力”要挟自己做一些不愿做,或做不到的事儿,再美好的愿望都会被那一日日的小刀片,割的体无完肤。

所以,就来到了第二句话,别考验你的毅力。考验毅力就像考验人性,注定失败。

你有毅力吗?

别轻易给自己贴没有毅力的标签。那个标签贴下去后,你就失去了自信,吃饭就不香了。

猫咪从不考验毅力,所以吃得特别香,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靠毅力抵抗人的基本需求,最终可能是悲剧,因为体力不支持毅力和脑力,先是脑疯狂,然后就是collaps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