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空中遇见西雅图

(2014-12-22 01:04:17) 下一个


去一个新的城市,最初第一印象发生在哪里?在机场,在出租车,还是在酒店?其实很多人还在飞机即将飞临那个城市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想透过小小的机舱舷窗来感知这个充满未知的目的地。  

女儿8岁的时候第一次来美国西雅图,回去后别人问她西雅图是什么样的,她说“西雅图像很多绿色的小岛,漂在蓝蓝的大海上”。我很是诧异,问她为什么这么说,她说从飞机上看就是这样的。原来她坐的飞机进入西雅图附近的普吉特湾(Puget Sound)的时候,往下看的确是这样的景像。何必去纠正她呢,还是让她自己去感受和经历这些“绿色小岛”吧,她有的是时间,因为她成了这个城市的小居民。
 
当你的航班在3000米高空略过西雅图时候,你遇见了什么?如果你是画家,你一定会将这湛蓝的海天,白皑皑的雪峰,和绿色绵延的大地看成是一幅唯美的风景画卷。如果你是音乐人,或许你会有冲动要为这山,海,湾,湖,岛,和城谱写一曲抒情的交响乐章。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你就品尝这山珍海味的盛宴吧。
 
即使你只是带着一颗平常心来西雅图,当你的航班与雷尼尔雪山擦肩而过,当市中心的太空针从机翼下划过,当你瞥见城中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人家,你一定会有某种感受和冲动,甚至还会是一个决定。
 
无论如何空中的第一印象永远只是浮光掠影式的,想要遇见更具体,更丰满,更有内涵的,和更有生活品味的西雅图需要时间,只是短暂的遇见,你一定不满足。
 
十年后,女儿从西雅图起飞,飞向她人生下一个精彩的目地。


雷尼尔山


普及特湾和西雅图市中心


San Juan Islands [by Christopher S. Teren]
西雅图并不直接面对浩瀚的太平洋,而是隐藏在曲折的普及特湾深处。普及特海湾含着众多似“浮玉”般的岛屿和半岛,然后向北在著名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和加拿大的旅游圣地维多利亚岛之间通向北太平洋。


著名的华盛顿大学


湖畔豪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航拍。问好节日!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离开西雅图的时候乌云压顶,飞机冲破云层,猛地发现近处一个山峰,吓一跳。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供这么精美的照片。祝圣诞节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西雅图住了将近三十来年,如果中国是我的故乡,那么西雅图就是我的家乡了。我在西雅图成家立业,在西雅图结婚生子,在西雅图辗转于三个公司之间,对西雅图的感情有多深,可想而知。楼主这些照片让我心生暖意,因为每次从外地或外国回西雅图时,透过窗口看到这片熟悉的土地,我的心里都会生出一种温暖的回家了的感觉。特别是天黑后,透过飞机的窗口看西雅图,家家户户都点着灯,一片璀璨。那时我心里就会想,这千万座亮着灯的房子里,有一座是我的家,那盏灯是为我点的,那盏灯包含了我生存的信心与人生的意义。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天上看景色不错,地上转真的看不到什么景色。
江南峰光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张是在旧金山到西雅图的航班上拍的,最后两张是西雅图观光飞机上拍的,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美!您这是开着飞机照的片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