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你更爱国

不忍心加入摧毁她的行列,所以出来躲着
正文

笑谈中国之怪现状 26 - 破烂王

(2015-05-12 19:41:27) 下一个

小不点生下来就先天瘸腿,父母就把他偷偷仍到街上。幸好被吴师傅收留,把他养大。

吴师傅带着小不点以收购废品为生,由于东西好收,他固定在市机关大院附近收购废品兼顾捡破烂。

有一天,吴师傅突然病倒了,几天后不见好转。这天早晨,他把小不点叫的床前,说,"不点儿,我不行了。我走了以后你要取个媳妇好好过日子。”

小不点哭的不成样子,“我不让你走!”

“孩子,爹不行了。”说着吃力的从枕头下边拿出个小布包,交给小不点说,“打开它”

小不点层层揭开包着的布后,发现是一个存折!余额竟高达300多万元。

小不点惊讶地说不出话来,睁大两眼怔怔地看着吴师傅说,“爹,你教我不要做坏事,我都记得呢,可这... "

"傻孩子,这些钱都是光明正大从垃圾里捡回来的。” 吴师傅喘了口气,说,”我想不通为什么老有人把大把的钱放在烟盒里,月饼盒里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