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從我的經歷看 UA趕華裔醫生 或與族裔有關

(2017-04-12 17:12:07) 下一个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航班暴力驅趕華裔醫生的事件持續發酵,遭驅趕的陶醫生曾自言自語地說被選中可能因為自己是華裔,也有網友懷疑此事可能涉及族裔歧視,因為航班上有70多名乘客,據說隨機選中的4人,兩人是一對日本情侶,另外兩人就陶醫生夫婦,如果說純屬巧合,是有點牽強。從我個人搭乘聯合班機的一次經歷,感覺真的存在族裔歧視。

那是10多年前的一個夏天,由於工作關係,經常搭機在國內旅行,那天在紐約拉瓜地亞機場搭機時飛機起飛延誤,我與另外一名同事閒得無聊,就在機場喝了幾瓶啤酒打發時間,等我們搭乘的UA班機升空後接近水平飛機時,當時安全帶的警告燈尚未熄滅,但根據經驗,也就是再等三兩分鐘,乘客即可自由走動,由於喝了啤酒,想撒尿,又看見我前座的一名乘客已經起身向後走,也是去廁所,我即跟在他後面幾步遠的地方跟著走,眼看他開門進入廁所,但當我接近另外一個廁所時,被航班一位空媽給攔住,禁止我再向前走,說安全帶警告燈尚未熄滅,禁止走動,但剛才我前面那位白人男子就在她面前走過,她一句話未說,也未阻攔。

我知道當飛機起飛時,為了飛機飛行安全,禁止乘客離開座位,因為飛機起飛過程中需要保持飛機的平衡及穩定,如果在飛機升空時乘客都起身亂動,很可能把飛機從天上晃下來,這真不是開玩笑,911後剛過一個月,從紐約肯尼迪機場起飛的一架空中巴士就是因為飛機搖晃,不是因為乘客亂動,而是前面一架飛機形成的尾流導致,機師使用了5次方向舵來平衡飛機,但是因用力過度(NTSB說的),方向舵斷裂,飛機像一隻無尾巴的大鳥從天上掉下來,260多人全部摔死。

我也知道911後,作為乘客不要與空服發生爭執,因為他們有權在飛機降落後找個理由通知警方把你抓起來。

空媽攔住我的路,我未分辨,為何和尚動得,我不能動。我只是在附近的座位上坐下等待,我知道也就是一兩分鐘的事,但她又說我不能坐在這個座位上,要回到原來自己的座位,當時的情況是,班機後面三四排座位都是空的,我坐在那裡不影響任何人。我沒有理會她,她又想說,這時安全帶警告燈熄滅了,我鄙視地看著她的反應,她也十分惱怒地瞪著我看。

從這件小事上看,聯合僱員歧視亞裔可能是由來已久的,難怪陶醫生認為自己被選中是因為自己是華裔。

現在媒體又揭出陶醫生有犯罪史,但無論他以前做了什麼事,只要他在飛機上沒有違法行為,其他事都與此次受到暴力對待無關,還是芝加哥那位非裔女檢察官說得好,現在檢方要調查警方將陶醫生拉下飛機時,是否涉嫌刑事問題,如果有,就要被刑事起訴。她又說,媒體曝光受害人以前有過什麼法律麻煩,是讓受害人受到二次傷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