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兔三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归来的感慨:这世界变化快,也有恒久的美丽

(2015-05-28 12:42:56) 下一个


对现实社会不满时我们常怀念“The good old days”,可是哪里能找到又old又good的地方呢?如果警惕性高、能提防街头不轨分子,巴黎确实是一个怀旧的好地方。为了躲开夏日的旅游高峰,女儿暑假一开始,我们就飞往欧洲,这一次除了去巴黎,还走马观花地去了北欧、东欧。先说一下巴黎的经历,因为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永恒不变的美丽之都。
 
5月18日晚飞机缓缓降落在巴黎南郊Orly机场,因为满员,我们的手提行李被迫托运,取完箱子已是晚上九点多,急切的我等不及坐OrlyBus,出了机场直奔Taxi,二十分钟就到了旅馆,简单整理之后下楼来到附近的Monoprix商店刚好打烊。这次到巴黎选择住在十四区Denfert-Rochereau附近是因为Orly机场班车直达这里,另外也想再仔细看看当年常走的Alesia街道,从Alesia到我原来住过的Montrouge高师宿舍有两站地,很想去那里走走,但是考虑到同行的太太和女儿不会感兴趣,遂未成行。
 

这一段时间美国南部暴雨,欧洲天气也不怎么样,我们一路都是被雨追着跑。在巴黎的三天忽晴忽雨,空气中总透着一股湿气,Denfert-Rochereau广场的石狮雕像雨后更加醒目。这座雕像的作者也是纽约自由女神像的雕塑人,从我第一次看到它至今岿然不动,周围街景也几乎没有任何改变,通往Catacombs的小门还是那么不起眼,令人感叹不已。
 
当年第一次来巴黎时,好心人Laurent把我带到Denfert-Rochereau车站,嘱咐我不要动,在车站等他,约一小时后回来再带我去教育处。我拖着两个大箱子坐在长椅上,颇有些像电影Forest Gump中的一个镜头。其实,这里离教育处已经很近了,对于初来乍到的我来说,就像唐僧呆在孙悟空画的圈圈里,一步也不动。
 

从Denfert-Rochereau往北不远就是卢森堡公园,也是几十年不变的美丽之处,与此次欧洲之旅经过的其它花园(瑞典的Drottningholm夏宫花园、丹麦的菲德烈堡宫花园、慕尼黑的English Garden)相比,卢森堡公园更大气、更精致、更妩媚。女儿第一次来巴黎就很喜欢这里,可是问她当年的游览经历,全记不得了,所以十岁前带孩子旅游真是白费钱和功夫。
 
 

五月中出游以为能够beat the crowd,可是今年的情况不同,因为欧元贬值的影响,很多景点已游人如梭。著名的Bouillon Chartier饭馆若不是十一点半赶到,等座位就有些难了。这里的蜗牛和鹅肝都很好,桌上放的芥末小瓶差点让我们给吃光了,味道确实令人叫绝。上一次来巴黎女儿馋马卡龙,这一次却只字不提了,路过一家麦当劳,我告诉她里面也卖马卡龙,她一看价格就知道不好吃。
 
 

吃到高兴之时问老婆是不是不再抱怨我当年没带她来巴黎上学。我们过去的故事放在现代的环境是不可能发生的。齐秦旧时唱的'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天空中虽然飘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现在看来似乎是天方夜谭。如今通信的便利、出国的容易、社交网站的普及,没有人会像我和妻子当年那样唱了那么久的牛郎织女 (过去的故事)。
 
巴黎的魅力在于她的永久,看到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地铁站,我的心就已经陶醉了。



 
巴黎的房价不是太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是租金,大约15平米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小兔三屋 发表评论于 2015-05-29 08:50:31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巴黎地产涨得并不太离谱。25年前1000法郎可以找个小窝,现在大概1000欧元...=================这是什么意思?一平方米?是租一间屋的租金?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奇的生活' 的评论 : 昨天的事还记得清楚,过些时候就难说了。大学城是Cite Universitaire 吗?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巴黎地产涨得并不太离谱。25年前1000法郎可以找个小窝,现在大概1000欧元...
好奇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文章,好像都在昨天,我们住在大学城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这块地方越来越贵了。据说都是美国人跑过来,不议价,真正的法国人买不起。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账户里没有足够的cash,否则应该exercise我的baba的call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旧地重游的感触。欧洲之游找到了好时候。数一下baba辛苦钱。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我也改不了,意思是明白的。谢谢关注。其实我们上学时学的东西现在也记不住了,但还是有作用的...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oops, 多了一个肥。没法改,大家将就看吧。不肥,不肥,丰满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孩子小时还是去夏威夷,大人肥彻底放松,小孩玩得尽兴。小孩十岁后再去欧洲,你的经验解决了我的这个犹疑。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