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兔三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来过人间

(2014-11-13 20:46:56) 下一个

前文《我喜爱的两位法国歌手 》提到Grégory Lemarchal引发的乐坛轰动,所有的音乐评论家都心服口服地承认这是天使的声音,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因为语言的隔阂,我们在美国看不到太多他的介绍。但是在YouTube或Google打进他的名字,你会找到他的歌和无数歌迷的怀念之言。

说起天使,我们很容易想到感恩节必放映的 《It's a Wonderful Life》,里面的天使搭救男主角度过人生最艰难的时期。现实生活中,真名真姓的天使我只知道两位(也许我孤陋寡闻),一是给人类带来交流电的特斯拉,二是英年早逝的Grégory Lemarchal。这两位和《It's a Wonderful Life》中的天使一样都是光棍。

回头看特斯拉一生对科技的贡献,不得不承认那不是常人所能做的,一定是上帝派来的一位天使。连爱因斯坦都敬佩他,说特斯拉是天才,而自己不是。Grégory做为歌手当然不能与科学家特斯拉相比,但是Grégory给人类留下的宝贵财富同等巨大,影响同等深远。

如果Grégory不是天使,就不能理解为什么他能面对死亡毫无畏惧,用圣经的话讲就是战胜了死亡。Grégory20个月大的时候被发现患有先天性不治之症mucoviscidose,医生断定最多也就能撑到20出头。父母没有对孩子隐瞒病情,Grégory很小就知道自己和別的孩子不一样。如果说别人的生活是按年算,他的生命是按天来算的。

2007年4月30日Grégory突然离世,只差两个星期就到24岁生日。在电视上看到他上小学时的一段录像,一上来自我介绍就说他有mucoviscidose的病,医生说了,没救儿,忍着吧。看到他满脸的笑容好像在说一个不是他本人得的病,我忍不住哭了。几乎所有他的生活记录照片录像都能看到他天使般的笑容。

我不知道周围的人是怎么去看大夫的,我最怕去医院,没病时被大夫一说也能吓出病来。在美国就有医生误诊告诉病人是癌症,结果没癌症的人也一下子崩溃,健康急转直下。Grégory从不畏惧,去世前的录像是在进入手术室时录的,他仍是抱有希望,相信医生给他换一个新的肺,结果竟成了诀别之言。他临别前又一次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听不懂法语的人也会为之动容。

有一个视频是Grégory和五百人全穿白衣的合唱团演唱《Là-bas》,唱完后他走向母亲拥抱,那个场景就像在天上,天使的爱一直都伴随着他。不知为什么后来那段视频把最后的几分钟剪掉了,YouTube上再也看不到他和母亲情深意切的动人画面。

Grégory喜爱篮球,想当运动员。最后还是用歌声给这个世界留下美好的回忆,让世人相信天使来过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eloge' 的评论 : 谢谢分享;Riccardo唱的确实蛮好。有天赋的人太多了,能享誉天下的很少。有人生不逢时,有人两字创作也能名扬四海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位最喜欢的明显或者歌手,想在这里跟你一起分享一位法裔意大利歌手,他叫Riccardo Cocciante 理查德 科强德,这位60多岁的歌手还一直在他歌坛生涯里为他的理想努力着,他为法国的“巴黎圣母院”音乐剧作全场的音乐和歌曲,我追随他从1994年到现在,他的歌全部听过,跟你分享的目的是因为他是所有欧洲歌手中,唱歌的吐字和用情最好的,他以意大利语和法语以及英语集一生,因为他的出身(出身在越南西贡)经历给他有那么多的回忆和创造灵感。他的经典之作是 “Margherita " 和 "A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